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商务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商务委员会>政务活动

江夏在全县商贸工作调研座谈会上强调 扎实推动商贸物流工作持续稳定发展

日期:2022-05-07
字号:
分享:

5月6日,县委书记江夏调研全县商贸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信心决心,坚持稳中求进,在提质增效中增强消费活力,在协同发展中拓展市场潜力,扎实推动全县商贸物流工作持续稳定发展。

江夏先后到五洲国际商贸城、电商产业园和重庆金供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等地调研商贸工作,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随后,江夏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县商务工作情况汇报和部分商贸服务企业负责人心声,帮助解决困难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商贸发展工作。

江夏指出,商贸服务企业在全县企业中占比较大,为推动全县商贸物流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因受疫情影响,各企业在压力和挑战中迎难而上,千方百计止损、突围和自救,确保了全县商贸经济稳定发展。希望各企业坚持稳字当头,在复杂环境中修好“内功”,增强市场风险抵御能力,促进全县商贸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江夏强调,商贸工作事关全县发展大局,全县上下务必围绕企业发展献计献策、共同发力。要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稳中有进。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善于抓住机遇,积极应对挑战。要坚持提质增效,大力发展市场主体。补齐商贸物流短板,进一步优化存量,激发市场活力。积极培育新的市场主体,不断扩大增量,增强市场发展后劲。要坚持服务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在政策上服务,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市级层面各项政策,立足实际制定出台相关服务措施,增强企业获得感。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进一步优化简化审批服务流程,完善服务企业机制。支持和配合企业加大招商力度,实现合作共赢。要加强协同发展,共同拓展市场。加大与对口协同发展区县和相邻区县对接交流,联动发力推进商贸物流平台共建共享。积极策划开展营销宣传活动,持续提升消费活力。要坚持保供稳价保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江夏强调,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动协作,共同梳理商贸物流发展中存在的难点问题,研究制定针对性强、积极有效的措施,落实责任单位,强化跟踪问效,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推全县商贸物流发展再上新台阶。

县领导成鸿羽、余成荣、刘淑、冉崇政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