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商务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商务委员会>政务活动

忠县商务委:开展再生资源行业规范培训,提升从业人员专业素养

日期:2022-06-01
字号:
分享:

为将我县再生资源回收行业从业人员打造成一支遵纪守法、业务精通、服务一流的专业队伍,促进再生资源变废为宝、综合利用,巩固全国文明县城创建成果,忠县商务委组织开展了一次再生资源回收行业规范性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重庆市人力资源专家库老师到忠县培训,共计50名再生资源回收从业者参加,培训于518日开班,520日结业,共计3天,采取理论学习+考察观摩的方式进行,大力提升了学习的兴趣和热情。

培训期间,培训老师分别就国家再生资源新政策、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建设管理规范、《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办法》《重庆市安全生产条例》、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生动地讲解,并着重讲解了对废弃物和有毒有害物等处理方面的相关规定,宣传了废旧物资回收站常见的安全事故。此外,培训还邀请了重庆市金供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忠县再生资源回收企业和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有关知识进行了宣传。

最后,老师带着学员们实地参观了两家我县规范的再生资源回收站点,要求学员们好好对照自己回收站点的短板,逐步完善,向规范站点靠齐,回收站点要干净、整洁、卫生,做到收废不见废。


此次培训受到了我县再生资源回收从业人员的一致好评,均表示以后会学以致用,规范自己的回收站点,为文明城市创建和服务乡村振兴献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