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商务委员会>公告公示
您当前的位置: 商务委员会>公告公示

忠县商务委员会关于2023年忠县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第二批)项目清单及拟支持金额的公示

日期:2023-11-03
字号: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关于切实做好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渝商务〔202255号)、《重庆市财政局关于提前下达2023年中央服务业发展资金预算的通知》(渝财产业〔2022151号)、《重庆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23年中央服务业发展资金预算的通知》(渝财产业〔202386号)相关要求,加快我县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更好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促进我县县域商业高质量发展,我委及时下发了《2023年忠县县域商业体系建设资金项目申报指南》(忠商务发〔202225号)。经申报、评审等环节,忠县白公街道农产品集散分拨中心项目、忠县白石镇燕扬农业农产品加工建设项目、忠县永丰镇日产30万枚蛋分级设备提档升级项目(替换第一批放弃实施的东溪镇商贸中心建设项目)、重庆磨珍源食品有限公司烘干房建设项目、忠县黄金镇赣龙农业柑橘清洗分选生产设备项目(替换第一批放弃实施的拔山镇榨菜加工中心建设项目)等5个项目符合支持方向,现将拟支持项目建设主体清单、具体建设内容、投资总额、支持金额予以公示:

一、公示期

2023113—1110

二、受理机构及联系方式

受理地点:忠县商务委员会(忠县忠州街道乐天支路1号)。

联系方式:023-54450651

三、公示要求

1. 如对公告内容有异议,请以书面、署名形式反映。

2. 反映人必须用真实姓名,反映情况要实事求是,真实、

具体、敢于负责。不允许借机捏造事实、泄愤报复或有意诬陷,一经查实,予以严肃处理。

3. 受理机构对反映人员及反映情况严格保密。

附件:2023年忠县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第二批)项目建设清单及拟支持金额公示表

                              忠县商务委员会

                              2023113



附件

2023年忠县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第二批)项目建设清单及拟支持金额公示表

序号

项目名称

申报主体

主要建设内容

建设地点

建设周期

最低有效投资额(万元)

拟支持补助金额(万元)

实现功能

备注

1

忠县白公街道农产品集散分拨中心项目

忠县派米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购置设施设备:厢式货车6台、标准化托盘200个、标准化高位货架20组、移动货架50组、前移式叉车1台、2吨电动托盘搬运车1台、1.5吨电动托盘堆垛车1台、1.5吨半电动搬运车3台、2吨电动叉车1台、保温箱100个、蔬菜周转框1500个、农残检测设备一套、集装箱冷冻库一座、集装箱冷藏库一座等设施设备。

忠县白公街道

202310-

202312

190

75

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新增销售额1500万,新增年利润20万元,提高农村产品商品转化率,拓宽农村产品上行渠道,提高农产品标准化,降低农产品损耗率,带动本地农户增加经济效益。


2

忠县白石镇燕扬农业农产品加工建设项目

忠县燕扬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1.基础配套设施建设:配套附属设施,电表后架设动力电线路。

2.加工设备购置:花椒烘干机组6台、花椒烘干池子6个、花椒色选机1套、花椒籽杆分离机2台、生物颗粒燃烧机6台、花椒比重精选机1套。

忠县白石镇

20231-

202312

140.6

55

项目建成后,能有效提高产品质量和农产品后商品化处理能力、错峰销售能力,完善农产品供应链领域供应能力。能够为本地农户提供17个务工岗位。


3

忠县永丰镇日产30万枚蛋分级设备提档升级项目

忠县天耀农牧科技有限公司

1.上蛋系统一套;2.分级及称重系统一套;3.包装机系统一套;4.蛋托机系统一套。

忠县永丰镇

20239-

202312

175

70

项目建成后能提供本村农户工作岗位20人左右。企业将降低财务成本,年增加产值100万至200万。


4

忠县黄金镇赣龙农业柑橘清洗分选生产设备项目

忠县赣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购柑橘清洗分选设备及周转筐:1.高性能电脑双通道分选机1套;2.清洗设备1套;3.初选清洗分级设备1套;4.周转筐15000个。

忠县黄金镇

20233-202312

125

50

项目建成后能年分选包装柑橘5000吨,年增加收入38万元。新增就业岗位20人,年人均收入1.50万元以上。


5

重庆磨珍源食品有限公司烘干房建设项目

重庆磨珍源食品有限公司

新建3套烘干设备和445㎡仓库建设。

忠县磨子工业园

202310-202312

155

62

项目建成后,一是延长产品保存期,降低产品腐烂损耗率20%,可增加企业年收入50万元左右;二是进一步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可增加企业年收入100万元左右;三是可以带动周边群众就业。


合计

3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