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统计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统计局>政务活动

县统计局“三到位”助力全县重点项目“百日攻坚”行动

日期:2020-06-28
字号:
分享:

客观真实反映全县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情况,统计局坚持“三个到位”,助力全县重点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一是部门联动到位,做好项目排摸工作。与县发改委、县经信委、县园区办等相关部门建立常态化联系沟通机制,建立健全部门信息共享机制,全面排摸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对符合入库条件的项目及时入统,颗粒归仓。

二是专业培训到位,做好业务指导工作。对29个乡镇(街道)、18个县级重点投资部门、7家国有投资平台公司和5000万元及以上重大项目联网直报企业开展相关业务培训,就制度变化、项目入库、数据审核要点等方面做重点培训,切实规范全县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报表流程。

三是调研走访到位,做好项目核查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对申请入库的项目资料进行逐一审核,同时加大现场核查力度,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赴新润星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鑫锐诚新型智能制造一期等有较大投资量的重大项目施工现场,实地核查项目开工复工情况,指导企业建立健全统计台账,收集工程进度单、支付凭证等投资证明材料,确保数出有源、数出有据,切实提高投资统计数据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