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统计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统计局>政务活动

忠县统计局开展庆“七一”城乡支部联建活动

日期:2020-07-06
字号:
分享:

628日,在中国共产党第99个建党节来临之际,为不断激励党员干部发扬优良传统、永葆党员本色,忠县统计局党支部联合花桥镇显周村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庆“七一”城乡支部结对联建系列活动,进一步将爱国之情转化为统筹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助推县域社会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的实际行动。

一是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全体党员在鲜艳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坚定决心和奋斗追求,时刻提醒自己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不断强化对党的忠诚度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不懈追求,坚持立足本职岗位、奋发工作,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二是讲好专题党课,牢记责任使命。县政协副主席余成荣以“战‘’战贫齐驱并进,党员干部砥砺前行”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勇挑重担、敢啃骨头的务实精神,切实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中必须充分发挥的示范引领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三是开展知识竞赛,助力入脑入心。紧紧围绕党章党规、两会精神、脱贫攻坚、党的历史知识等主要内容,采取知识竞赛这种感染力较强的活动形式,有效调动农村老党员参与答题热情,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党性意识和理论素养,切实把爱党、颂党、拥护党的精神融入实际生活中。

四是入户关怀慰问,真情服务群众。全体党员干部分3组前往花桥镇显周村各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贫困户近期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及时为贫困户讲解各项扶贫政策和优惠措施,帮助贫困户清理打扫房前屋后,积极引导其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切实激发贫困群众改变贫困面貌的干劲和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