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统计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统计局>政务活动

忠县发文部署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

日期:2020-08-26
字号:
分享:

近日,为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广渠道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县人普办和县委宣传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印发<忠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忠人普办发20207号)文件,全面系统部署忠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

《通知》要求全县各乡镇(街道)普查机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相关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一是明确总体要求紧密围绕人口普查的中心工作,宣传人口普查知识回应社会关切发布解读结果引导社会各界了解、认同、支持普查工作,为普查实施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二是把握宣传重点以宣传《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为主线,抓住普查各个阶段工作性质,有针对性地做好宣传提高宣传工作的层次和影响力三是创新宣传式。充分发挥好报刊、广播、电视、网络主流媒体作用,灵活运用好户外广告牌、宣传栏、手机短信等多种手段推广使用村(社区)山头喇叭、流动宣传车等特色资源,扎实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确保宣传工作把准脉搏,取得实效切实为忠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顺利实施营造起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