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统计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统计局>政务活动

忠县常务副县长入户调研人口普查工作

日期:2020-09-09
字号:
分享:

忠县第次全国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95-96日,忠县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县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雷亚平根据普查工作实际,带领县政府办公室、县财政局、县住房城乡建委、县统计局、县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前往官坝镇、石黄镇、野鹤镇、洋渡镇、磨子土家族乡、善广乡等6个乡镇开展人口普查工作入户调研。

调研期间,雷亚平一行认真听取了乡镇普查机构对当前普查工作情况的汇报,全面了解了户口整顿工作整体进度;面对面乡镇、村社一线普查工作人员及派出所户籍民警进行沟通交流,详细询问了在户口整顿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针对基层关心的人员选聘、资料收集、经费保障等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进村入户实地群众了解户口整顿登记情况及对人口普查工作知晓程度

雷亚平6乡镇当前人口普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我县户口整顿及人口普查下阶段工作强调到:一是咬定目标,狠抓落实。户口整顿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工作,要高度重视、高位推动,保持上下步伐一致、口径一致,全面摸清我县常住人口、户籍人口、流动人口等基本底数与现实状况,切实为后期人口普查清查摸底、正式登记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协作配合,形成合力。目前全县户口整顿工作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县、乡普查机构要加强与公安机关协作配合,做到资源共享,对在户口整顿工作中发现的难点、重点问题要及时研究解决,确保全县户口整顿工作及时高效完成。三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人口普查涉及面广、持续时间长、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各级普查机构要进一步创新宣传理念、拓展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群众对普查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积极营造群众支持配合、干群互联互动的良好氛围。

    

雷亚平一行了解户口整顿工作整体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