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统计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统计局>政务活动

县统计局积极开展商贸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日期:2020-09-25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夯实企业统计基础工作,提高商贸数据质量,真实反映全县消费市场运行情况及变化趋势,忠县统计局积极开展商贸业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一、高度重视。忠县统计局分管商贸统计的领导对核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迅速成立了核查领导小组,要求摸清企业上报数据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对企业统计业务指导,确保商贸企业数据质量核查工作落到实处。

二、突出重点。以全县120家限上商贸企业为核查对象,分批零、住餐两组进行实地核查,重点核查企业实际销售额与上报数据的差额,月报数据同比和环比波动较大的原因以及企业统计台账、会计凭证、流水记录等统计基础工作是否完善,从源头保障数据质量。

三、强化指导。针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给领导小组办公室,并对问题企业进行分类整理,积极制定整改措施,核查组人员再点对点进行指导,督促企业建立健全统计台账,要求企业限时完成整改并迎接后续的复查工作。

四、加强宣传。实地走访时,核查组向企业老板和统计报表人员宣传《统计法》,强调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基本知识,消除对统计的误解误读,增强统计亲和力和公信力,进一步提高企业统计人员法律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