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统计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统计局>政务活动

忠县4509名普查员开展普查摸底

日期:2020-10-21
字号:
分享: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已进入普查摸底阶段,即日起至1031日,我县4509名普查员及普查指导员将陆续前往全县各普查居民小区,采集居民户相关信息。

此次普查摸底,普查员会征询居民意见,在人口普查正式启动时,是选择由普查员入户登记还是自主填报。选择自主填报的,普查员会当场提供一个微信小程序码和公共二维码,扫描其中一个码,便可自主填报。

人口普查于111日正式启动。111日至1115日,我县将全面开展入户短表登记;1116日至1130日将对全县10%的住户再次进行入户普查,开展更详细的人口普查长表登记。

人口普查与每一位公民息息相关,普查员上门时,请居民毫无保留地将身份证等信息提供给普查员;普查员后期将多次入户、打电话核实信息,居民应积极配合。此外,普查员上门时,居民应查看其证件,并扫描上面的二维码,确认其身份,谨防上当受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