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统计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统计局>政务活动

县统计局坚持“四化”夯实投资统计基础

日期:2020-11-17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固定资产投资数据质量,县统计局坚持“四化”不断夯实投资统计基础。

一是坚持培训常规化,提高统计业务水平。坚持企业逢入库必培训,通过年报会、专题培训会等,全面系统的讲解投资统计报表制度,同时结合定期走访,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对统计人员进行一对一指导,对重点指标、统计方法、数据来源进行深入的培训,切实将业务培训贯穿于常规工作中。

二是坚持审核规范化,筑牢数据质量根基。一方面强把入库审核关。专业人员严格按照固定资产投资新开工项目入库申请流程,坚持“入库必核查”原则,确保项目真实可靠。另一方面强把数据审核关。严格做到数出有据,密切关注企业数据上报情况,坚持随报随审,对数据波动较大的重点指标必核查,查询必附凭证,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三是坚持走访常态化,落实事后核查制度。定期选取项目进行实地走访核查,了解项目单位投资情况,及时解决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重点项目多轮走访调研,使企业走访常态化,解决问题及时化,不断规范取数依据,做到有错必纠,违法必查。

四是坚持统计法治化,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今年以来,县统计局先后督促和指导乡镇(街道)、行业主管部门、项目责任单位对全县项目开展统计数据质量自查自纠工作,将投资项目纳入“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树立统计权威,使统计执法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