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统计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统计局>政务活动

忠县召开全县统计“双基”建设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1-01-04
字号:
分享:

近日,忠县局召开全县2020年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业务培训会,各乡镇(街道)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在认真听取了全市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台账工作视频会后,由局专业人员结合本县实际有针对性的再次强调了指标解释、统计范围及操作规范等相关工作要求,并利用此次会议契机,重点对全县2020年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取得的成效等进行梳理和总结,并就2021年各乡镇(街道)统计“双基”建设工作进行详细的业务培训和布置。最后,局分管领导对如何做好2021年“双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重平时。统计基础工作重在平常、抓在日常,对每个企业、单位统计工作的指导、督导要形成常态化;对统计方法制度的学习、统计原始记录及统计台账的完善要形成制度化,确保基础工作基石牢固。二是重协调。统计工作涉及方方面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协调统筹,在人员配备、经费保障、基础设施等各个方面要保障到位;强化各单位、各部门、各专业之间的协作配合,全面掌握本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动态,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可靠的统计参考。三是重源头。基础工作的关键在企业源头,要善于从细小处着手,每月、每季度对辖区企业上报数据进行监测,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企业进行整改,切实做到数出有据、有据可查、有据可追溯,不断夯实源头数据基础,提高源头数据质量。四是重宣传。采用多种方式、利用多种渠道,加强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做到统计法律法规进单位、进企业、进社区,不断提高全社会对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的知晓度,形成全社会支持统计、科学统计、依法统计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