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统计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统计局>政务活动

县统计局以“三抓”促“三变”

日期:2021-02-04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打造高质量的统计服务队伍、切实提高统计能力,县统计局在统计形象、统计服务、统计管理等方面通过“三抓”促进“三转变”。

一抓统计业务建设,促进统计数据向高质量转变。坚持把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当作维护《统计法》威严、维护党和政府形象、提高政府统计公信力的重大工程来抓,通过强化统计业务培训、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严格数据质量审核评估,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管控机制,全面真实准确反映经济发展水平。

二抓统计优质服务,促进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一方面围绕经济运行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做好监测预警分析,在统计分析数量上有突破、质量上有创新、建言献策上有价值;另一方面立足“用数字说话,为发展服务”的工作宗旨,进一步完善《统计快报》、《领导干部手册》、《统计年鉴》、《两会手册》等常规统计产品内容,不断更新升级“数据忠县APP”移动终端平台,优质服务多方需求。

三抓统计规范管理,促进基层基础工作向“台账式”管理转变。建立健全乡镇(街道)统计基础规范化管理长效机制,设置乡镇(街道)统计人员变动、管理制度、统计报表、业务培训、入企调研、质量检查等多个方面的乡镇(街道)日常统计管理台账,有助于乡镇(街道)完善统计日常管理、梳理统计日志、规范统计档案等,通过“台账式”管理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