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统计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统计局>政务活动

忠县举办部门统计业务专题培训会

日期:2022-05-20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明晰部门统计职责,切实提升部门统计业务水平,近日统计局举办了部门统计业务专题培训会发展改革委县经济信息委商务委等主管部门及国有平台公司的分管领导、业务人员参加培训县统计局相关专业人员围绕统计基本常识、GDP季度与年度核算方法四上企业升规入库流程与要件、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要件等内容开展培训

县统计局分管综合核算负责人就如何做好部门统计工作,提高部门数据质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计意识强化。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统计,管统计必须数据质量、培育纳统意识,把统计作为一项分内工作抓。同时还要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学习,开展统计法制宣传,推进依法统计二是统计能力提升。各部门要分清本行业发展重点难点,熟练掌握统计相关方法制度和工作常识,重点抓好四上企业升规入库和项目入库。对县统计局与税务局每季度对接提供即将达标的“准四上”企业,给予重点关注和扶持,梳理已开工项目清单,实行动态管理,确保企业达标后及时申报入库,项目应统尽统。三是统计基础夯实。各部门除做自身统计基础工作外,还需加大行业企业监管,加快推进电子统计台账安装,已经完成安装的企业要做好宣传引导,以便阶段正常使用。督导企业规范整理资料,确保原始记录、电子统计台账和统计报表无缝衔接,夯实统计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