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统计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统计局>政务活动

忠县统计局四举措落实数字经济调查工作

日期:2023-03-30
字号:
分享:

为全面掌握全县数字经济发展情况,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力高质量发展,忠县统计局采取“四举措”落实数字经济调查工作

一是精准筛查,维护数字经济名录库。一方面,统计局围绕企业主营业务活动,以主要产品是否具有“数字”元素为判定依据,将200家企业纳入数字经济名录库。另一方面,与乡镇街道专业人员合力进行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及时做好名录库的新增、退出与信息更新。

二是强化培训,提升数字经济统计能力。统计局专业人员仔细学习报表制度、消化报表指标内涵,组织29名乡镇专业统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引导统计业务人员熟悉工作流程、掌握重点经济指标,将培训内容融入实际工作,切实强化业务能力

三是全面核查,确保数字经济统计质量。督促被调查企业及时、准确填报数据;跟进企业上报数据情况,从数据逻辑性、合理性出发加大对企业报表的审核力度,及时发现并解决调查工作中的问题,确保统计数据质量。

四是严格督查,夯实数字经济统计基础。深入乡镇街道、企业常态化开展统计基础工作,全面推广规上企业使用电子统计台账,指导规下工业完善财务报表、建立基础台账,确保统计数据有来源、统计质量有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