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统计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统计局>政务活动

忠县多措并举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活动

日期:2023-05-11
字号: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适应全面依法治国新形势对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推进依法统计,增强全社会的统计法律意识,按照市统计局和县普法办的要求,今年3月份,忠县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月活动。

  一是加强领导,周密部署。为切实抓好此次统计法治宣传活动,我局按照统一领导、科室分工协作、全局共同参与的原则,主要领导亲自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政策法规科具体落实,制定宣传活动方案,落实具体措施有力有序推进统计法治宣传活动

突出重点,加强培训。以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注重强化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培训。317日,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原文。结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县统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重点学习《宪法》《统计法》等法律法规,让大家增强学法、用法的自觉性,提升统计干部法治思维意识和能力。

  三是突出主题,形式多样。突出全面贯彻执行《统计法》,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宣传主题,通过现场发放宪法、统计法等宣传资料以及悬挂标语、网络宣传、知识讲座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大力营造良好的统计普法氛围。

四是有机结合,强化宣传。为进一步提高各部门、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和广大统计人员的统计法律意识,我县注重在强化宣传上狠下功夫,重点针对领导、统计人员和统计调查对象开展宣传,将统计法治宣传教育与统计工作有机结合,八五普法与统计执法结合,扎实推进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工作。

图为忠县兴峰乡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