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务活动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立足“四化”强力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日期:2020-05-09
字号:
分享:

一是“全面巡诊”促进服务精准化。结合“大下访”活动,局领导班子带领各科室中心对全县29个乡镇(街道)60余个村(社区)服务站建设进行调研,深入了解各级服务站工作与建设及退役军人生产生活现状,指导帮助解决服务站建设发展难题,耐心细致开展退役军人疏导化解工作,有力促进基础信息、政策措施、帮扶援助、服务管理更加精准。

二是系统练兵提高队伍专业化。3月中旬组织开展全退役军人系统干部培训,就退役军人政策进行全面梳理、系统解读,集中解答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着力提高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准。

三是突出重点推动服务规范化。以“思想政治建设年”“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两大活动为抓手,立足就业安置、优待安置、权益维护、服务管理四项重点,逐项细化分解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各级服务中心()职责范围、办事流程、工作规范、服务质量,统一制发办事指南、文化建设及表册台帐模板,从硬件到软件订立标准,着力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以标准化推动服务管理规范化。

四是严格考核确保工作制度化。建立完善首接首问制、限时办结制、正面负面清单制、季度通报制等工作制度,以完善的工作制度、严格的工作标准和有力的督促考核,切实推进退役军人服务管理能力与体系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