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务活动

县人大到我局视察退役军人优抚安置工作

日期:2020-10-22
字号:
分享:

10月20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友奎带队,就全县退役军人优抚安置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以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机构改革以来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的运行情况以及全县退役军人优抚安置情况。

赵友奎认为,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作为一个新机构,在没有任何经历、经验可借鉴情况下,成立一年多以来,做到了机构运转正常、工作重点突出、工作成效明显,实属难能可贵。全国共有5000多万退役军人,做好其安置和优抚工作,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讲政治、讲政策、讲感情,不折不扣、有情有义地将党的关怀传递到每一位退役军人手中。

就下一步工作,赵友奎建议,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要加快“三大体系”建设,丰富完善工作推进的新思路、新举措,在细化落实中呈现新作为、展示新形象。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根本遵循,夯实“两项活动、三大体系、六项重点”,让具体工作有抓手。要进一步彰显机构作用。安置优抚工作承载了党和国家的殷殷嘱托、退役军人的深切期盼。要不断改革创新,发挥好职能职责作用,让机构真正成为和谐社会的“稳压器”,退役军人的“好娘家”。要进一步做好维稳工作。退役军人信访稳定形势尽管总体平稳可控,但部分安置诉求人员仍较活跃。要善于发现、聚焦解决,在依法依规、合情合理下,实现权益保障与稳定维护并重。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要带好班子、管好职工,不断夯实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能力、优化服务质量,提高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水平,以优质贴心的服务,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