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务活动

我县召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日期:2021-01-04
字号:
分享:


2020年12月31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祖英主持召开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退役军人保障法》,传达了全市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模范个人表彰大会及全市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现场推进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双拥工作规则、职责、制度,听取了全县退役军人事务暨双拥工作汇报,研究解决了双拥工作难点问题。

黄祖英在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县双拥工作成绩的同时,对近期双拥工作作了周密部署。黄祖英强调,各成员单位要从事关国防安全、事关国家大局、事关长远发展的政治高度,切实强化做好双拥工作的政治自觉。要全面贯彻好退役军人法规政策和上级会议精神,准确掌握做好新时期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双拥工作的各项要求,确保干部职工和退役军人学习全覆盖、精神全领会。

黄祖英要求,要科学谋划好新一轮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把双拥工作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找准结合点、选好着力点,把方案做细、活动谋实,做到相互促进、特色鲜明。要全力保障好双拥创建活动工作需要,尽力保障退役军人安置编制,切实保障双拥工作力量,确保双拥创建任务和退役军人工作有人管、有人抓。要统筹做好双拥工作经费预算,聚焦“五有”要求全力推进阵地建设,确保退役军人服务场所、设备设施等全面达标提质,建成兵味浓厚的“退役军人之家”。要精心组织好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募集工作,切实把干部职工、社会各界人士组织起来开展募捐,切实管好用好募集款项,充分发挥应有作用。

黄祖英强调,要把保持市级双拥模范县荣誉、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县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协同配合,对标对表履行好各自双拥工作职责,着力构建好新时代双拥工作体系。要充分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确保创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县领导袁德祥、秦金国、刘杉树出席会议,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