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务活动

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三到位”开展2021年秋季退役士兵返乡报到接收工作

日期:2021-09-17
字号:
分享:

“你好,我是今年的退役士兵,前来报到。”  9月份以来,我县2021年退役士兵陆续返乡,为做好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工作,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以“三个到位”开展报到接收工作。

谋划部署到位。局领导及时召开专题工作会,将责任压实到人,组织工作人员提前开展业务知识培训,要求熟练掌握报到登记流程、移交安置、创业帮扶等政策。

氛围营造到位。在局安置科设置退役士兵报到引导牌,横挂“热烈欢迎退役军人光荣返乡”的标语,营造和谐氛围,让退役士兵感受到家乡人民的热情,感受到“从军最光荣,返乡也荣光”的浓浓拥军情怀。

办事服务到位。为了让退役士兵报到少走“弯路”,局安置科工作人员制作了报到指南,详细告知相关政策和办事流程。同时,热情接待每一名返乡报到的退役士兵,为他们提供档案审核、信息采集、落户、组织关系转接、政策宣讲和就业创业咨询等“一站式”服务,激励他们“退伍不褪色、返乡建新功”。

下一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集中组织退役士兵举行返乡欢迎仪式,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专场招聘会等系列活动,帮助退役士兵尽快完成角色转换,提升适应社会工作能力,真正使退役军人“组织安家、思想安心、岗位安业”,尽快融入到地方这个大家庭。

图为工作人员为退役士兵讲解落户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