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活动

渐入佳境!五一忠县迎客逾60万人次!

日期:2020-05-07
字号:
分享:

5天的假期,加快了忠县文旅市场复苏的脚步。假日期间,正值忠县几十万亩柑橘迎来花果同树奇观,石宝寨、烽烟三国、花田溪谷等景区也推出了系列主题活动,游客出游的兴趣被迅速调动,县内游、乡村游、周边游市场基本恢复。据统计,五天小长假全县累计接待游客60.7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7635.9万元。忠县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运行渐入佳境。

亮点①旅游宣传预热市场

“江上明珠”石宝寨组图新鲜出炉,在新华社客户端引起网民围观,浏览量达数百万次。华龙网与四川日报携手推出“成渝CP辣么甜me大型全媒体活动,将石宝寨和卓克基土司官寨组成CP宣传,100张免费门票一抢而空,石宝寨曝光量达数十万次。

卓克基土司官寨&石宝寨

亮点②节庆活动点燃市场

花田溪谷景区举办“狂欢一夏旅游节”活动,“天下第一刀”非遗大刀表演、川剧变脸吐火、魔术杂技表演、变形金刚大型机器人表演精彩不断,深受游客欢迎。“打卡一程青龙寨、采摘一篮桑葚果、选购一次农产品、小酌一杯万元酒、陶醉一世桑文化”,官坝镇第八届采桑节推出的“五个一”活动,成功让不少游客“桑约官坝”。马灌镇于53日举办的“香村甜园.多彩马灌——桑之恋第五届桑葚采摘节”,桑果园采摘、扶贫爱心购、徒手抓鱼、桑特色饮品、农耕文化展、爱心益拍等精彩活动也引客无数。

官坝镇第八届采桑节

游客打卡花田溪谷

亮点③自驾旅游引爆市场

五一五天长假,游客时间充裕。油价跌破6元时代,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自驾游成本进一步减少。此外,疫情影响尚未完全消除,自驾旅游相对安全。多重因素叠加,以2-3天周边区县游为主的自驾游成为游客最佳选择,市内县外来忠自驾游游客明显增加。大量游客自驾前往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三峡橘海、天子山等乡村旅游点健身休闲、赏花采摘、旅游观光。乡村旅游点周边农家乐生意红火,土鸡蛋、土鸡鸭、茭头、樱桃等乡村土特产供不应求。

花果同树奇观

花果同树奇观

亮点④常态防控稳定市场

游客进景区前测温

我委组织文化旅游市场执法支队专业队伍深入文化市场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督查工作。在排除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的同时,加强疫情防控指导和督促。按照中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总体要求,指导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做好人员限流、信息登记和消杀通风等工作。督促各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做好人员限流和信息登记等工作。督促各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严格执行“不得经营跨省(区、市)和出入境团队旅游业务及机票+酒店旅游业务”的要求。常态化指导监督防控,确保五一小长假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