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活动

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忠县文化旅游系统成功举办“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

日期:2022-12-08
字号:
分享: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县文旅系统职工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28日上午,忠县文化旅游委在忠县城市文化驿站举办了“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知识竞赛,来自文化旅游委机关、忠县文保中心、忠县文化馆、忠县图书馆、忠县体校的7支参赛队伍积极响应,踊跃参赛。

1 有“知”有“味”!

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诞生“最强大脑”

本次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由7支参赛队伍现场竞答。竞赛题目来源于党的二十大指定教材、“学习强国”APP、人民日报等权威媒体,确保试题科学权威,答案客观准确。

竞赛内容包括政治理论、党章等。在必答题环节,选手们对答如流、无一失误,展现了扎实的知识功底;在抢答题环节,选手们反应灵敏、机智抢答,凸显了高效的团队协作精神;在风险题环节,选手们更是你追我赶,掌声连连,将竞赛氛围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对决,最终,文化馆代表队荣膺桂冠;文化旅游委机关队、文化市场执法支队获得二等奖;图书馆代表队、文化旅游发展中心队、体校代表队、文保中心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文化市场执法支队何欢,文化馆耿思锐分别获得个人最佳风采奖。

一等奖

二等奖三等奖最佳风采奖

参赛选手一致表示本次知识竞赛主题鲜明、组织有序、时机得当,既是对前期学习成效的集中检验,又是对今后继续加强学习的有力鞭策,有助于进一步形成文化旅游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在工作中落实落地见行见效,有效锻造业务高强、本领过硬的文旅系统干部队伍。

2 以学促用、比学赶超!

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本次知识竞赛,是忠县文化旅游委举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主题活动之一,通过竞赛活动,将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进一步推动忠县文化旅游委自觉践行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

接下来,忠县文化旅游委还将继续举办“踔厉奋发新时代、勇毅前行新征程”党的二十大主题征文、“强国复兴有我”党的二十大主题演讲等主题活动,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在融会贯通中彰显发展特色,在统筹协调中提升发展质效,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高水平打造“三峡库心·长江盆景”,奋力推动忠县文旅体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