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活动

忠县文化旅游委:“三个一”做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篇“大文章”

日期:2023-01-06
字号:
分享:

一是组织一轮主题征文,以评促学全覆盖。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安排部署,及时组织6个党支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踔厉奋发新时代、勇毅前行新征程”党的二十大主题征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共收集征文45篇,评选优秀征文6篇,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大会、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制度为主要抓手,开展优秀征文宣读学习,促进党的二十大学习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

二是开展一次知识竞赛,以考促学验成效。为检验机关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为基础,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3个环节共100道题,21名职工干部组成7支队伍踊跃参赛,督促党员干部针对答题中的薄弱环节进行查缺补漏,全面提升学习质量和效果,进一步补齐工作短板,达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的目的。

三是举办一场主题演讲,以讲促学练本领。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定位,开展“强国复兴有我”党的二十大主题演讲,16名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围绕《增强文化自信繁荣群众文化》《弘扬传统文化助推乡村振兴》《让“青春力”与党的二十大“同频共振”》等题目展开演讲,形成全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比学赶超共提升局面,进一步提高职工干部“张口能说、遇事能办”的综合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