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活动

“兔”飞猛进,忠县文旅喜迎开门红!

日期:2023-02-01
字号:
分享:

人间烟火浓,文旅人气旺

在刚刚结束的春节假期

忠县端上了丰富多彩的文旅大餐

也收获了十分亮眼的新春成绩单

年俗文化游、乡村游、亲子游

冰雪游、休闲采摘游等受到广泛青睐

游客来忠游和市民周边游

双向市场红火兴旺

据统计,121日—127

忠县共接待游客150.9万人次,同比增长19.67%

实现旅游收入100351.8万元,同比增长26.16%

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春节假期,忠县文化旅游委联合县内景区、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推出一系列年味十足的文旅活动和文旅产品。大年初一起,集赞送礼品活动在石宝寨景区如火如荼展开,石宝寨景区人气高涨;新春游园、文化展演在三峡留城·忠州老街热闹登场,受到游客市民广泛青睐;白公祠文博景区春节期间也推出了兔年生肖展、打卡积赞赠门票、新春福树祈愿、“迎兔年·寻宝藏”及定时免费讲解,“逛大展、看表演、长知识”文化过年成为新时尚。

石宝寨景区客流如织

白公祠文博景区游客祈福

忠州老街新春游园氛围浓

除了景区,文化馆和图书馆也分别推出了写春联送祝福、绘本展览、新春灯笼手工体验、读书征文、数字阅读、线上摄影大赛、新春文化慕课等年味十足的春节文旅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市民共同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欢欢喜喜过大年。

新春灯笼亲子手工

乡村旅游持续火爆

春节期间,到乡村感受郊野美景,体验乡村民俗和田野采摘成为不少市民游客的热门选择。三峡橘乡国家级田园综合体、三峡橘海、大岭佛耳岩、天子山乡村旅游度假区、阿金河乡村公园等景区游客众多,忠橙采摘、草莓采摘、水上娱乐、森林游乐、亲子互动等项目成为假日人气产品。

阿金河乡村公园人气火爆

糖果小镇亲子项目广受欢迎

冰雪旅游魅力彰显

春节假期,大岭佛耳岩、八斗台、巴曼竹韵等高海拔地区的降雪,为忠县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冰雪旅游热度高涨,大量市民游客携家带口赏雪景、打雪仗、拍雪景、观雾凇,尽享假日欢乐。

佛耳岩冰雪旅游受热捧

在享受冰雪旅游带来的乐趣之余,大岭佛耳岩景区也特别推出了赏高山日出、奇幻云海、住森林木屋新春打卡线路,除了静赏,穿越丛林、松果乐园、射箭、丛林CS等动感十足的森林运动,也让游客体验到了十足的乐趣。与此同时,八斗台星空假日驿站的写春联、包汤圆、篝火晚会、烟花晚会、好运投壶、亲子钓鱼、八斗围炉、制作甜蜜糖葫芦等年味十足的新春活动,也让市民和游客流连忘返。

假日经济量质提升

春节假期,忠县假日旅游经济提质增量。县城酒店非常火爆,一房难求,陶然忠州国宾酒店、忠义大酒店、海新大酒店等客房入住率突破95%,八斗台星空假日驿站、佛耳岩星空木屋等乡村客栈受到游客追捧。

电影春节档一座难求

除了酒店民宿一房难求,电影市场也一座难求,得益于《满江红》、《流浪地球2》、《深海》等多部优质影片齐齐发力,今年春节档忠县电影院、中博电影城、忠县香山影城人气火爆,热度持续攀升。

文旅市场秩序井然

防疫政策调整后,跨省游、长线游逐渐恢复,与周边游、县内游一起共同推动了忠县文旅市场复苏。春节期间,县内各大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游客较去年大幅增加,其中,自助游、自驾游人数明显攀升。

春节期间,忠县文化旅游委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旅游投诉、咨询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满足游客各方面诉求,着力做好各种旅游产品供给和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假日期间,全县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旅游安全事故,无游客投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