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活动

人气“狂飙”消费火爆!忠县文旅交出“五一”亮眼成绩单

日期:2023-05-05
字号:
分享:

今年“五一”小长假,游客出游需求迎来全面释放,文化旅游消费呈现“井喷式”爆发,忠县文旅市场也呈现强势复苏,假日经济展现出非凡活力。据统计,“五一”小长假,忠县共接待游客63.8134万人次,同比增长11.19%,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2876.148万元,同比增长15.14%。

文旅产品供给丰富

A级旅游景区人气兴旺

“五一”假期,忠县成功举办第八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忠县分会场启动仪式,通过文旅活动,推出惠民措施与假日出游线路,满足市民游客假期多层次消费需求。石宝寨、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白公祠文博景区等A级旅游景区热度明显走高,官坝采桑节登上“央视新闻”,石宝寨景区登上“重庆卫视”。

游客游览石宝寨

游客游览忠州博物馆

“央视新闻”报道官坝采桑节

“重庆卫视”报道石宝寨

节日期间,忠县还成功举办了“桑果之乡·醉美官坝”2023官坝采桑节、阿金河乡村文化旅游节暨“大地欢歌·乡约四季”——2023忠县乡村春季“村晚”启动仪式,通过“采桑果、品桑茶、喂蚕宝”;“千人广场舞、诗画比赛、金色湖畔音乐汇、‘抖音颂橘乡’文旅抖音短视频大赛”等活动,加大假日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力度,积极营造主客共享的美好生活新空间,让游客充分感受假日出行的美好。

第八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忠县分会场

游客打卡文旅集市

2023忠县乡村春季“村晚”

游客游览文旅集市

水上拔河比赛

文旅融合成效卓著

夜间旅游再创新高

“五一”假期,文博看展、文化演艺成为旅游新风尚,“旅行+演艺”“旅行+看展”“旅行+刷博物馆”受到市场广泛青睐。因城市文脉与市井烟火相容交错的独特魅力,“五一”期间,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前来三峡留城·忠州老街打卡的游客络绎不绝。

游客打卡三峡留城·忠州老街

节日期间,忠州博物馆成功开展《翰墨临江——忠州博物馆馆藏书画修复成果展》;烽烟三国一票难求,热度不减;“品读名著·传承经典”读书日有奖竞答活动、“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展、第十八届“文津图书奖”专题展、“劳动知识大PK”5.1劳动节线上有奖答题等活动丰富了市民生活;磨子土家画乡农民画创作基地持续开展极具特色的农民画民俗活动,进一步满足了市民游客多样化的文化旅游需求。

游客游览烽烟三国景区

《烽烟三国》实景演艺人气火爆

五一档热闹非凡

文旅市场消费火爆‍

“五一”小长假,忠县假日旅游经济提质增量,县城酒店较为火爆,海新大酒店、香枫山酒店等持续爆满,假日期间,忠县星级酒店平均入住率达87.2%。得益于《长空之王》《灌篮高手》《惊天救援》等多部优质影片齐齐发力,今年“五一”小长假忠县电影院、中博电影城、忠县香山影城人气也较旺。

监管服务到位

文旅市场秩序井然

“五一”期间,忠县文化旅游委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组织人员深入重点景区及人流密集场所检查,督导假日文化旅游市场秩序和安全工作。

县政府副县长李臣组织县旅安办成员单位开展节前检查

县文旅委负责人督导假日文化旅游市场秩序和安全

假日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73人次,检查各类文体旅场所35家次,发现并整改安全生产隐患问题42个。全县文化旅游市场秩序总体平稳、可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