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公告公示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公告公示

忠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06-16
字号:
分享:


忠文旅委发〔202118

忠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关于做好2021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委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各行业企业: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安全生产月 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按照《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扎实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系列活动的通知》(渝文旅办〔202124号)和《忠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忠县2021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忠安办〔202142号)的相关要求,全系统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一)抓好“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6月1日至6月30日)。各企事业单位通过职工会议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及应急救援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后附链接,下载学习),要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起效,转化为安全生产责任的自觉行动,全力维护安全生产稳定形势。

(二)抓好“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宣传活动。(51日至8月上旬)。要结合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围绕防范化解风险隐患、遏制重特大事故,全面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实施安全诚信、安全承诺、专家服务、精准执法、举报奖励等做法,有效提升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水平。

(三)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6月16日)。结合实际,通过张贴安全宣传海报、悬挂横幅标语、LED滚动播放等方式加强各场所的安全生产公益宣传力度。

(四)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6月1日至12月31日)。重点围绕安全教育培训、风险辨识、隐患排查,开展安全宣传进旅游景区、旅游饭店、码头车站、游客集散中心、文化娱乐等场所。突出共建共治共享,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依法科学组织应急演练,有效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事故灾害应急处置能力。

二、开展安全生产渝州行活动(61日至1231日)

要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和安全生产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渝州行专题行、区域行、网上行等活动,加强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广泛发动职工开展安全红袖章”“事故隐患大扫除”“争做安全吹哨人行动,对事故易发的重点环节进行全面细致地自查自纠,强化源头治理,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三、有关要求

(一)压实工作责任。各企事业单位要加强安全生产组织实施,专题研究部署,细化应急预案,明确责任科室、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层层压实责任,抓好督促检查

(二)确保活动效果。各企事业单位要明确专人及时提供活动期间好的做法、特色活动的视频、图片、文字等电子版资料,630日前报送活动开展的相关资料。

宣传资料:

https://pan.baidu.com/s/1HB9OvpYVMZ3DkOhOhKTnwg

提取码:2qtq

人:张琪

联系电话:17723802977

电子邮箱:498513431@qq.com

附件: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标语

忠县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标语.doc



忠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20216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