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
[ 索引号 ]
115002337094412331/2022-0006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忠县文化旅游委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2-09-23
[ 发布日期 ]
2022-09-23

重庆市忠县文化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字号:
分享: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忠县文化馆为县文旅委的下属单位,忠县文化馆主要职责为:

1.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运用各种文艺形式宣传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普及科学文化知识。

2.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文化活动;承担大型文化活动的策划、组织和实施工作;联系指导文化共建联谊会工作。

3.指导全县群众文化工作,开展群众文艺创作、文化艺术培训和文艺特色团队建设,加强文化品牌培育,提升区域文化品位。

4.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

5.加强全县文化艺术人才的培养和管理,不断提高全县文化艺术人才的思想、业务素质,形成一种思想过硬、业务精良的骨干队伍。

6.建立健全群众文化艺术档案。

7.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1.忠县文化馆内设:三部一室即文化创研部、数字文化部,培训辅导部和办公室

2.机构情况,忠县文化馆为忠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举办管理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副科级。

3.人员情况,核定事业人员编制15名,其中领导职数2名,现有在职人数15名。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忠县文化馆为县文旅委的二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1年度收入总计359.9万元,支出总计359.9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46万元增长3.69%,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增加,有关人员工资提高,社保缴费等增加致使相关开支增长。

2.收入情况。2021年度收入合计359.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46万元、增长3.69%,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增加,有关人员工资提高,社保缴费等增加致使相关开支增长。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59.9万元,占100%

3.支出情况。2021年度支出合计359.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46万元、增长3.69%,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增加,有关人员工资提高,社保缴费等增加致使相关开支增长。其中:基本支出 307.7万元,占85.50%;项目支出52.21万元,占14.50%

4.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没有结转和结余,与上年一样没有变化。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59.9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2.46万元,增长3.69%。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增加,有关人员工资提高,社保缴费等增加致使相关开支增长。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53.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9.29万元,增长5.77%。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增加,有关人员工资提高,社保缴费等增加致使相关开支增长。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5.04万元,减少4.08%。主要原因是超额绩效调标、退休人员的健康休养费等还未发放。此外,没有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2.支出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3.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9.29万元,增长5.77%。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增加,有关人员工资提高,社保缴费等增加致使相关开支增长。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5.04万元,减少4.08%。主要原因是超额绩效调标、退休人员的健康休养费等还未发放

3.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没有结转和结余。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0.93万元,占0.3%,较年初预算数持平。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71.66万元,占76.7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3.80万元,增长15.1%,主要原因是主要用于文化馆职工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群众文化工作任务,主要包括:忠县非遗项目申报及保护、忠县城市文化驿站的建设、文化馆专项业务、物联网建设等项目支出。

(3)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56.4万元,占15.94%,较年初预算数持平。

(4)卫生健康支出10.41万元,占2.94%,较年初预算数持平。

5)住房保障支出14.40万元,占4.07%,较年初预算数持平。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07.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80.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6.3万元,下降2.19%,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减少,有关人员社保缴费比例下调致使相关开支减少。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等。公用经费26.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75万元,减少30.48%,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结余的公用经费增加。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委托业务费、差旅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0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6.1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18万元,增长108.53%,主要原因是县财政解决我馆物联网送演出、送展览、送培训,以及物联网网络运行等开支。本年支出6.1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18万元,增长108.53%,主要原因是县财政解决我馆物联网送演出、送展览、送培训,以及物联网网络运行等开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单位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2.46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54万元,下降18%,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 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46万元,增加 23%,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次数增加。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59万元,主要用于文化业务、县内因公出行、业务检查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41万元,下降21%,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进行内控管理,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01万元,下降0.63%,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

公务接待费0.87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市群艺馆、其他区县文化馆到我单位交流文化工作,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13万元,下降13%,主要原因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次数大幅下降。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45万元,增长107.14%,主要原因是渝东北文化馆联盟,开展业务赛事次数有增加。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没有组团因公出国(境);没有进行公务用车购置,公务车保有量为1辆;国内公务接待29批次108人,所有公务接待均为国内接待。2021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80.56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1.59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和培训费情况说明。

2021年度会议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我馆没有举办大型会议。本年度培训费支出0.9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2万元,增长2.2%,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人员继续教育增加,费用开支提高。

1.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2.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为应急保障用车,没有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

3.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政府采购事项,无相关经费支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对文化馆免费开放专项资金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自评1项,涉及资金45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文化馆的免费开放为提高了群众的文化教育水平、丰富业余生活、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并且市民在免费开放的活动中,提高了人们的综合文化素质,有得于社会的长治久安长远发展,在此次调查中,资金的使用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及有关专项资金神管理办法的规定。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免费开放绩效自评表

项目

名称

免费开放资金

项目

编码


自评

总分

(分)

92

主管

部门

忠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财政

科室

教科文科

项目

联系人

黄伟

联系电话

15123516088

项目资金(万元)

年度

总金额

年初

预算数

全年

(调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执行率

权重

执行率

得分

(分)

45

45

35.1

77.78%

100%

92

当年绩效目 标

年初绩效目标

全年(调整)绩效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完成全年免费开放任务,为市民提供文化阵地

完成全年免费开放任务,为市民提供文化阵地

完成情况良好。

绩效指标

指标

名称

计量

单位

指标

性质

年初

指标值

调整

指标

全年

完成值

得分

系数

指标

权重

(分)

指标得分

(分)

是否核心

指标

免费开放基本保障

小时

数值

8

8

8

8%

8

8

免费开放服务效能

满意度

定性

72

72

70

72%

72

70

业务获奖

数值

10

10

6

10%

10

6

众满意度

满意率

定性

10

10

8

10%

10

8

说明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根据《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印发《2021年重庆市区县(自治县)“三馆一中心”免费开放绩效评价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我馆成立了县文化馆免费开放绩效评价自查小组,结合县文化馆免费开放情况,分类对照绩效评价指标,认真开展免费开放绩效评价自查工作,自查得92现将我馆免费开放绩效评价自查结果报告如下:

(一)免费开放基本保障(8)自查得分8

我馆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8:00-12:00,下午14:00-20:00,错时开放3小时,周末及节假日照常开放。周开放时间为70小时。

我馆免费开放常年开设18个免费培训班次,分春季秋季招生。常设性项目包括演出、视听、展览、阅览、游艺、培训、讲座等,服务内容皆在文化馆大门口墙上醒目位置公示,内容完整,更新及时。其中特色项目为机关职工艺术夜校,专门针对机关职工开办健身舞、瑜伽、声乐和书法等6个免费艺术培训班,满足机关职工白天上班无暇参加免费艺术培训需求。

(二)免费开放服务效能(72) 自查得分70

1. 举办各类群众性培训班(15) 自查得分15

今年,我馆开设了成人免费艺术培训班(书法、国画、二胡、戏剧小品、合唱、瑜伽、舞蹈基础、健身舞、民族舞),少儿免费艺术培训班(舞蹈、音乐、美术、书法、经典诵读),老年人免费艺术培训班(舞蹈、国画、书法、戏剧、摄影、太极拳)等免费培训项目。全县共组织各类培训班41期次,未成年人和农民工人员9期,老年人文化培训13期,其他文艺辅导培训19期。共计13175人次参加免费艺术培训。

2. 下基层业务指导(8) 自查得分8

按照公共文化服务的均等性、基本性,我馆着力调整工作服务重心,加大基层文化建设力度,现已建文化分馆49个,每个业务干部联系2-3个基层文化分馆。业务干部根据基层分馆活动要求,按时到基层分馆参加培训、辅导、讲座、调研活动。全馆职工全年共下基层指导383天,人均时长25.5年。提高文化干部文化素养和专业技能,切实保障广大人民参与公共文化活动权益,让广大人民共享文化改革发展的成果。

3. 特殊群体服务(5) 自查得分5

今年,我馆针对未成年、老年人、残障人士、农民工、留守妇女儿童等特殊群体举办免费艺术培训服务情况如下:

一是202012月,县文化馆、县戏协联合举办“健康你我他·情系夕阳红”忠县文艺志愿者“文艺进万家”慰问演出走进拔山镇博趣养老院。二是20213--202112月,今年举办春、夏、秋三季少儿免费艺术培训8期。三是20219--202112月,我馆文化志愿者王心平、吴丽萍老师在兴峰小学开设传统戏曲班。四是20213--202112月,每年春秋两季常年开设舞蹈、声乐、合唱、器乐、书画等老年免费艺术培训活动14期。五是202110月,县文化馆忠州创业谷分馆举办短视频创作拍摄制作周末公益培训班。六是202110月,县文化馆志愿者在县特殊教育学校举办“大手牵小手·携爱一起走”特殊艺术教育活动,教跳舞蹈《让我们荡起双桨》。七是202111月,县文化馆志愿者戈小红老师在复兴镇文化服务中心为农民工及留守妇女举办了忠艺剪纸艺术培训。八是202111月,县文化馆志愿者盛芳在野鹤镇文化服务中心为农民工、留守妇女举办了现代文明礼仪知识培训。

4.开展展演、赛事、展览、展示等活动(15)自查得分15

一年来我馆主办或承办大型展演、赛事、展览、展示等活动(500人)19场次。一是202012月,我馆承办了“奋进新时代·共圆小康梦”第四届忠县乡村文艺会演暨脱贫攻坚文艺书画展演活动。二是20211月,县文化馆举办了“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2020年免费开放培训汇报展演活动。三是20211月,县文化馆、县图书馆、金太阳艺术中心在忠州街道香怡社区联合举办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忠县2021“送欢乐·下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四是20211月,县文化馆、县图书馆、金太阳艺术中心在忠州街道中博社区联合举办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忠县2021“送欢乐·下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五是20211月,县文化馆、县图书馆、金太阳艺术中心在忠州街道十字街社区联合举办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忠县2021“送欢乐·下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六是20211月,县文化馆、县图书馆、金太阳艺术中心在白公街道白公社区联合举办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忠县2021“送欢乐·下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七是20213月,县文化馆、县妇联联合举办了“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庆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八是20214月,县文化馆承办了“中国梦·劳动美”忠县职工歌唱比赛活动。九是20214月,县文化馆、县图书馆联合承办了“阅读之星”忠县市民诵读大赛活动。十是20215月,县文化馆承办了“永远跟党走”---“欢跃四季·舞动山城”2021年重庆市广场舞忠县展演。十一是20216月,县文化馆实施执行了“永远跟党走”--2021“欢跃四季·舞动山城”重庆市广场舞(第三片区)展演活动。十二是20216月,县文化馆承办了 “唱支山歌给党听”第四届忠县社区文化节暨群众歌咏会。十三是20216月,县文化馆和县戏协联合举办了忠县文艺志愿者“送文化进基层”走进东溪镇综艺演出。十四是县文化馆实施执行了“永远跟党走”---忠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十五是20216月,县文化馆、县书协、县美协、县摄协、县民协联合承办了忠县第三届书法美术摄影民间艺术作品展。十六是20219月,县文化馆、县图书馆、石宝镇文化服务中心联合承办忠县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走进石宝镇新政村综艺演出、图书阅览和图片展览活动。十七是20219月,县文化馆、县图书馆联合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第八届白居易中秋诗会。十八是202110月,县文化馆、县图书馆联合承办了2021年重庆市“红岩少年”阅读大赛少儿讲故事比赛第三场复赛。十九是202110月,县文化馆举办了忠县首届街舞大赛。

5.承办、参与重大群文活动(10) 自查得分8 

一年来我馆承办市级以上重大群文活动2项。一是20216月,忠县文化馆实施执行了永远跟党---2021“欢跃四季·舞动山城”重庆市广场舞(第三片区)展演活动。二是202110月,县图书馆、县文化馆实施执行了“我们永远向太阳”---2021年重庆市“红岩少年”阅读大赛少儿讲故事比赛第三场复赛。

一年来,我馆参加全市重大群众文化活动11项。一是20215月,我馆参与辅导的重庆市合唱协会室内合唱团参加“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暨首届巴蜀合唱节荣获二等奖。二是20216月,忠县文化馆辅导选送忠州街道锦鸿社区舞蹈队、石宝镇舞蹈队、东溪镇舞蹈队参加“永远跟党走”--2021“欢跃四季·舞动山城”重庆市广场舞(第三片区)展演活动分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三是20216月,忠县文化馆辅导选送由橘子合唱队演唱、永丰小学合唱队加“唱支山歌给党听”重庆市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第四片区比赛,其中橘子州合唱队荣获优胜队进入决赛,永丰小学合唱队获优秀队。四是20216月,县文化馆辅导选送橘子州合唱队演唱《十送红军》参加“唱支山歌给党听”重庆市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总决赛荣获三等奖和组织奖。五是20216月,我馆组织选送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各10件参加“永远跟党走”---第二十届重庆市美术书法摄影联展,美术类入围3件、书法类入围2件、摄影类入围10件。其中,书法类谢晓明书法作品《对联》获一等奖。摄影类谢波《书画有爱凤富有情》组照获三等奖。六是20216月,县文化馆辅导选送忠州街道锦鸿社区舞蹈队表演的《放歌三峡橘乡》参加“永远跟党走”--2021“欢跃四季·舞动山城”重庆市广场舞展演总决赛荣获二等奖和组织奖。七是202110月,我馆组织编创选送彭景家庭表演的情景剧《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参加第六届重庆市社区艺术节家庭才艺秀获三等奖。八是202110月,我馆组织编创选送的忠县三汇镇金龙社区团队表演的《忠州杂耍》参加第六届重庆市社区艺术节社区文艺团队才艺秀获二等奖。九是202110月,我馆组织选送的故事《他叫司务长》参加第六届重庆市社区艺术节故事会初赛,未入围决赛。十是202110月,我馆组织选送10手机摄影作品参加第六届重庆市社区艺术节手机摄影展,其中吴艳燕《幸福连线》获三等奖。十一是202112月,我馆选送张钰灵、张浩轩参加重庆市首届街舞大赛第四片区赛晋级总决赛,在重庆市首届街舞大赛总决赛中获重庆市十强选手。

6.全年以区域文化馆联盟方式开展的活动(8) 自查得8

全年我馆参加5次区域文化联盟活动。独立承办1次,参与活动4次。一是20215月,我馆派汪新国同志参加由垫江文化承办《公共数字文化建设与应用推广交流会》。二是20215月,选送五件美术书法作品参加渝东北文化馆联盟美术书法精品展。三是20217月,我馆派熊海双和黄伟等同志参加由万州区文化馆承办的2021年万达开文化馆、渝东北文化馆联盟暨万州区镇乡(街道)文化专干“中国画赏析”及“戏剧创作与赏析”培训。四是20219月,忠县文化馆承办渝东北文化馆联盟音乐创作培训会。五是202110月,我馆派盛芳同志参加由丰都文化馆承办山东省滕州市美术馆(王学仲艺术馆)馆藏书画精品全国巡展(丰都站)活动。

7.开展志愿服务活动(8)自查得分 8

我馆建志愿服务队伍72支,文化志愿者594人。今年开展大型志愿服务活动14次。

一是202012月,县文化馆、县戏协联合举办“健康你我他 情系夕阳红”忠县文艺志愿者“文艺进万家”慰问演出走进拔山镇博趣养老院。二是202012月,县文化馆、县图书馆联合举办“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走进忠县拔山中学”。三是20211月,县文化馆志愿者汪新国为忠州街道红星社区、白桥社区群众作了《培训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榜样的力量》先进典型事迹宣讲报告。四是20211月,县文化馆、县图书馆联合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忠县2021“送欢乐·下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为忠州街道香怡社区、中博社区、十字街社区、白公街道白公社区等送去4场综艺演出。五是20216月,县文化馆和县戏协联合举办忠县文艺志愿者“送文化进基层”走进东溪镇文艺演出。六是20219月,县文化馆志愿者开展忠县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走进石宝镇新政村文艺演出。七是202111月,县文化馆志愿者志愿服务走进兴峰乡,开展传承戏剧进校园、广场舞培训等活动。八是202111月,县文化馆志愿者志愿服务走进复兴镇,开展非遗进社区、广场舞培训等活动。九是202111月,县文化馆志愿者志愿服务走进永丰镇,开展非遗进校园、广场舞培训和忠州民歌传承等培训。十是202111月,县文化馆志愿者志愿服务走进野鹤镇,开展文明礼仪知识讲座、广场舞培训和教唱歌曲《江山》等。十一是202111月,县文化馆志愿者志愿服务走进忠州街道锦鸿社区,开展手机摄影知识讲座和教唱歌曲《江山》等。

8.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数字化服务活动、数字化体验服务和数字文化资料建设等。

一年来我馆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数字化服务活动10场次。

一是20213月,县文化馆、县妇联联合承办了“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庆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并在线上直播活动实况。二是20216月,县文化馆实施执行了“永远跟党走”---2021“欢跃四季·舞动山城”重庆市广场舞(第三片区)展演活动并在线上直播活动实况。三是20219月,县文化馆承办渝东北文化馆联盟音乐创作培训会并在线上直播活动实况。四是202110月,县文化馆、县图书馆实施执行了2021年重庆市“红岩少年”阅读大赛少儿讲故事比赛第三场复赛并在线上直播活动实况。五是202110月,县文化馆举办了忠县首届街舞大赛并线上直播活动实况。六是202110月,县文化馆承办了乌杨白酒第十届封坛节暨乌杨街道消费帮扶活动线上线下直播活动实况。七是202111月,县文化馆举办了传统戏剧进校园走进兴峰乡小学并直播活动实况。八是202111月,县文化馆举办乡村文化振兴--忠艺剪纸艺术培训走进复兴镇培训并直播活动实况。九是202111月,县文化馆举办忠县文化馆志愿者走进野鹤镇现代文明礼仪培训并直播活动实况。十是县文化馆举办手机摄影培训走进锦鸿社区并直播活动实况。

我馆在一楼大厅、城市文化驿站、演艺厅分别设置了书法体验、戏曲体验、音乐体验、舞蹈互动体验、少儿阅读体验、VR混合现实体验和综艺表演体验等达12种。2021年忠县文化馆开展数字文化总受益人次达213.6万人次,其中音视频受益人次为115.09万人次,群众文化云平台受益人次为65.08万人次,第三方平台进行网络直播受益人次达33.47万人次。

我馆音视频资源时长达 3786.4小时。

(三)业务获奖(10)自查得分6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关于公布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名单的通知(文旅公共发202175号 )》,20217月,我馆参与创建的忠县基层小区文化工程精准服务社区群众项目获得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命名的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得2分。

全年我馆参加市级以上群众文化活动和文艺比赛16获等级奖达13次,其中获一等奖3次,获二、三等奖10次,共计得分4分。获奖具体情况见忠县文化馆2021业务获奖统计资料。

(四)群众满意度(10)自查得分8

3.关于绩效自评结果的说明:无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如有)

县财政局没有委托第三方对我馆政策或项目开展重点绩效评价的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交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交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5445446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