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
[ 索引号 ]
115002337094412331/2022-0001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忠县文化旅游委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2-02-18
[ 发布日期 ]
2022-02-18

忠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字号:
分享: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宣传、文化体育和旅游、广播电视、文物和博物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根据职责和授权拟订有关规范性文件,拟定全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广播电视、文物和博物馆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

2.统筹规划全县文化体育事业、文化体育产业和旅游业发展,拟订文化体育和旅游、广播电视、文物和博物馆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推进文化体育和旅游融合发展,推进体制机制改革。

3.管理全县重大文化活动,指导县级重点文化设施建设,负责全县旅游整体形象宣传和推广,促进文化体育产业和旅游产业对外合作和市场推广,拟订旅游领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推进全域旅游。指导、协调、推动广播电视领域产业发展。

4.负责管理全县文艺事业,指导艺术创作生产,扶持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导向性代表性示范性的艺术作品,推动各门类艺术、各艺术品种发展。

5.负责全县公共文化事业发展,推进全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旅游公共服务建设,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统筹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组织实施全县广播电视领域公共服务重大公益工程和公益活动。

6.指导、推进全县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文物和博物馆行业科技创新发展,推进文化和旅游行业信息化、标准化建设。

7.负责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普及、弘扬和振兴。

8.负责统筹规划全县群众体育发展,推行全民健身计划。组织实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推动国民体质监测和社会体育指导工作队伍制度建设。指导公共体育设施建设,负责公共体育设施的监督管理。负责推动多元化体育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体育公共服务和体育体制改革。负责统筹规划全县青少年体育发展,指导和推进青少年体育工作。

9.统筹规划全县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组织实施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挖掘、保护和利用工作,承担文化市场和旅游经济运行监测体系建设工作,促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发展。

10.指导全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市场发展,对文化体育和旅游市场经营进行行业监管,推进文化体育和旅游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依法规范文化体育和旅游市场。负责文化体育和旅游市场安全的综合协调和监督管理。

11.负责全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组织查处全县文化、文物、出版、广播电视、电影、旅游、体育等市场的违法行为,督查督办大案要案,维护市场秩序。具体执法由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承担。指导乡镇(街道)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

12.负责对全县各类广播电视机构进行业务指导和行业监管,会同有关部门对网络试听节目服务机构进行管理。指导全县广播电视重点基础设施建设。

13.负责推进全县广播电视与新媒体新技术新业态融合发展,推进广电网与电信网、互联网三网融合。

14.负责对广播电视节目传输覆盖、监测和安全播出进行监管,负责全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指导全县广播电视系统的安全工作。

15.负责指导全县文物和博物馆业务工作。负责管理和指导全县考古工作,组织、协调重大文物保护和考古项目的实施。组织开展文物资源调查,履行文物、博物馆安全督察职责。指导协调博物馆建设及博物馆间的交流和协作。

16.协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负责历史文化名城(镇、村)保护和监督管理工作。

17.指导管理文化体育和旅游、广播电视、文物和博物馆对外交流、合作和宣传推广工作,组织开展全县大型文化体育和旅游等对外交流活动。

18.拟订全县文化体育和旅游行业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从业人员职业资格管理。

19.负责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和所主管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20.负责监督管理本系统的应急管理工作。

21.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构成

忠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内设9科室,分别是办公室审计科产业发展科文化广电科旅游科体育科文物科财务统计科行政审批科。下属6个二级预算单位,分别是忠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忠县文物保护中心、忠县文化馆、忠县图书馆、忠县青少年儿童体育学校、忠县文化旅游发展中心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7687.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552.6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5135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20212672.57万元增加5015.05万元,主要是全民健身专项增加135万元、三峡文化遗产保护增加5000万元、国家文物保护专项增加248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7687.62万元,其中:教育支出预算6.19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预算1924.5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405.7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117.68万元,农林水支出预算500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98.52万元,其他支出预算135万元。支出预算较20212672.57万元增加5015.05万元,主要是项目支出预算增加5015.05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522.62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522.62万元,比20212672.59万元减少149.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04.62万元,比2021年增加187.3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导致工资福利增加以及引起的社保、公积金缴费基数增加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248万元,比2021555.3万元减少307.3万元,主要原因是老年人组织和参加比赛经费、广播“村村响”运行维护资金、送文化下乡演出、2021年春节系列群众文化演出、国民体质监测、忠州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免费对外开放运行经费项目经费减少,主要用于国家文物保护专项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513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5135万元,比20210万元增加5135万元,主要原因是全民健身专项、三峡文化遗产保护专项增加。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17.05万元,比202160.02万元减少42.9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210万元没有增加变化;公务接待费5.05万元,比202131.52万元减少26.47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控制接待标准、陪餐人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各级政府过紧日子精神;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万元,比202128.5万元减少16.5万元,主要原因是行政参公车改后,建立公车运行情况统计表,严格用车审批程序以及事业单位参加车改公车数量减少。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2021年持平,没有变化。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1我委机关、执法支队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02.1万元,比上年2021113.31万元减少11.21万元,主要原因为厉行节俭、精简开支。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县文保中心、县文化馆、县图书馆、县体校、县旅游发展中心5个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6.59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6.5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16.59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6.5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24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财政拨款5135万元,合计5383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到2021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6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但是事业单位车改后保留车辆5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中没有购置车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纳入向社会公开范围的部门必须填写!)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杨果联系方式8119950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