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
[ 索引号 ]
115002337094412331/2023-0004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文化、体育、广电、出版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忠县文化旅游委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3-07-17
[ 发布日期 ]
2023-08-03

忠县“忠州博物馆免费对外开放经费”项目2022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字号:
分享:
根据忠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预算资金绩效目标自评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忠财预〔20232号,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2022年县级下达忠州博物馆免费对外开放经费43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忠州博物馆的日常运行,工作有序进行能够使藏品和博物馆更有效的为社会公众所服务,能深入挖掘文物所蕴含的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不断提高我县文物保护水平和管理能力。

年初绩效目标情况:确保忠州博物馆日常运转,馆内工作有序进行,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县级全年资金到位4300万元整,资金到位比例100%;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

全年目标任务于202212月底完成,项目资金拨付316.83万元,执行率73.68%

  1. 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该项目资金是为了保障忠州博物馆的日常运行,能够使藏品和博物馆更有效的为社会公众所服务,能深入挖掘文物所蕴含的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不断提高我县文物保护水平和管理能力。

单位按照“项目申报、据实拨付、绩效追踪”的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办法,细化工作流程,完善管理体系。切实加强资金评审和监督管理,实行专款专用,严禁挤占、挪用。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安保人员45名;保洁人员10名临,展策展引进10次。

(2)质量指标:巡逻打点准确率100%;绿化区域保洁率100%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社会效益指标:扩大范围普及公众文化知识;长期普及公众文化知识。

(2)可持续影响指标:安防事故发生率0%

(3)成本指标:博物馆灯具投影等照明维修更换12万元;电梯维护保养24次;消防维修保养12次。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通过2022年忠州博物馆公众调查问卷计算,群众满意度为99%,完成年初设定的目标。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

根据年初设定的目标绩效对比,偏离绩效目标的主要原因是疫情原因导致忠州博物馆游客量大幅下降。

(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是抓住疫情带来的旅游“调整期”,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推进旅游业提质升级;二是抓好旅游从业人员素质提升,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以有效应对旅游需求的反弹;三是研推文化创意产品,推出让游客有较好体验的新产品。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忠县文物保护中心将忠州博物馆免费对外开放经费资金绩效目标的自评结果运用到以后年度的项目实施中,并将自评结果予以公开。

忠县文物保护中心

20237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