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
[ 索引号 ]
115002337094412331/2023-0006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忠县文化旅游委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3-09-15
[ 发布日期 ]
2023-09-19

忠县青少年儿童体育学校2022年度专项转移支付自评报告

字号:
分享: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一)中央、市级下达公共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资金专项转移支付预算和绩效目标情况。严格按照《体育法》、《“十三五”公共体育服务设施建设专项规划》、《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等文件确定的全民健身场地场馆免费开放任务。

(二)县内分解下达预算和绩效目标情况。严格按照《体育法》、《“十三五”公共体育服务设施建设专项规划》、《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等文件确定的全民健身场地场馆免费开放任务。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金额到位66万。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由于县财政资金调度和受疫情的影响,在活动开展和对日常运行维护上存在资金到位困难的情况,2022年我校的体育场馆免费开放资金只是用了5万元,使用率仅为5.5%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我校的免费开放资金使用严格按照重庆市财政、重庆市体育局出台免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落实,同时根据县纪委派驻较为纪检组的要求,适用于《三重一大》的严格执行并报纪检组备案。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体育馆新增进馆锻炼人数:年度指标值进馆人数增加5%,全年完成100%。年度进入体育馆内锻炼的人增加,为市民提供更多的体育锻炼场地。

(2)质量指标。体育馆质量达标率:年度指标值90%,全年完成值100%;设施设备使用的完好率:年度指标值99%,全年完成值100%。全年体育馆按照市体育局体育场馆免费或者低收费开放的要求提供市民体育锻炼的所需的设备和质量要求,均按质完成。

(3)时效指标。设备购置完成率:年度指标值100%,全年完成值100%;建设项目完工率:年度指标值100%,全年完成值100%。根据市局体育场馆免费开放的要求,购置设备,完成既定的采购设备要求。同时对于体育馆的翻修等工程项目确保翻修及时、质量过关。

(4)成本指标。资金使用率:年度指标值90%,全年完成值5%2022年财政下达2022年免费开放资金66万元,实际完成支付5万元,资金使用率5.5%。只要原因是财政资金调度困难,下一步我校积极与财政沟通,把资金落到实处。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社会效益指标。经常性参加体育锻炼人口比例:年度指标值43.9%,全年完成值45.8%;器材的使用率:年度指标值80%,全年完成值85%。因为受疫情的影响,我馆开放经历几次暂停,致使器材的使用率有所回落。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受益人群满意度,年度指标值90%以上,全年完成值90%。我馆开放时间严格执行相关要求,为市民提供了广阔的锻炼场所,市民满意度一直维持在90%以上。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由于我校体育馆是一个老馆,在一些设备设施存在一些不足,无法满足广大体育爱好者锻炼的需求。我校在资金到位的情况下,进一步改进和完善体育馆的设备和设施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本次绩效自评自文旅委的门户网站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