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公共服务>群文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公共服务>群文活动
[ 索引号 ]
115002337094412331/2021-0013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文化、体育、广电、出版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忠县文化旅游委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1-12-03
[ 发布日期 ]
2021-12-03

弘扬传统文化——忠艺剪纸坊走进永丰小学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学生文化生活,响应非遗文化进校园、进社区的号召,1124日上午,忠县文化馆党支部邀请忠艺剪纸非遗传承人戈小红携手永丰镇小学开展“非遗文化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主题活动。

首先,戈小红老师展示了介绍自己的一些剪纸作品引得同学们惊叹连连,兴趣盎然。然后从剪纸的线条:“圆、尖、方、缺、线来讲解,图文并茂,从作对称、均齐、平衡、组合、连续等处理剪纸的基本操作技法等多个角度来讲解,示范。

接着,她为同学们分发了红纸、剪刀,用最简单的窗花图形示范,教大家从铅笔描图、叠纸方法,剪刀剪裁。在此期间,为保证孩子们的安全,志愿者围在孩子们的周围,边教剪纸,边时刻叮嘱用剪刀的注意事项。不一会儿功夫,就看到各种各样活灵活现的剪纸花样在孩子们的裁剪中展现出来。最后,不少同学还缠着老师学习剪裁更复杂的图案,大家都剪出了自己喜爱的作品,在操作的过程中充分感受了民间剪纸艺术的乐趣。

通过这堂生动的剪纸艺术课,同学们走进剪纸艺术,感受到了非遗剪纸文化艺术的魅力。相信在同学们心中种下了弘扬传统文化的种子,激发了他们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