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公共服务>展演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公共服务>展演信息
[ 索引号 ]
115002337094412331/2022-0004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文化、体育、广电、出版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忠县文化旅游委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2-07-11
[ 发布日期 ]
2022-07-11

新展来袭 |《西京印迹--大同辽金元文物展》

字号:
分享:

为增进博物馆馆际合作,通过交流展览,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市民学习中华历史,感悟华夏文明。值此党的生日之际,我馆与大同市博物馆共同主办,推出《西京印迹--大同辽金元文物展》。

一、展览信息

展览名称:《西京印迹—大同辽金元文物展》

展览时间:2022.7.1--2022.8.30

展览地点:忠州博物馆三楼临展厅(一、二)

二、展览概况

此次展览,以民族融合为主题,围绕“北方锁钥”“民俗风情”“窑火神韵”“魂兮所归”“壁彩丹青”五方面展开叙述,展品精选大同市博物馆馆藏辽金元时期珍贵文物110余件(套),从不同角度为观众讲述了辽金元时期人们春夏耕作、秋冬射猎、茶酒饮宴、家居逸乐的生活百态,不仅有造型独特的民俗生活起居,还有独居神韵的浑源窑陶瓷珍品,更有妙笔传神的墓葬壁画,向观众展现了辽金元时期器物制作的工艺水准,奔放豪爽的游牧民族特质与内敛儒雅的中原文化气息相汇相融、碰撞生息,共同勾勒出辽金元时期西京大同的民族融合的盛世风貌。

三、展览掠影

展览实景

元 錾花金托盏

辽 菱花形双龙纹铜镜

金  “侍宴图”壁画复制

四、联系方式

忠州博物馆 023-5421506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