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公共服务>展演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公共服务>展演信息
[ 索引号 ]
115002337094412331/2022-0007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文化、体育、广电、出版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忠县文化旅游委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2-09-30
[ 发布日期 ]
2022-09-30

新展来袭 | 《红色印迹 见证初心——达州博物馆馆藏红军标语拓片展》国庆当日开展

字号:
分享: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发扬伟大的红军精神,值国庆之际,我馆联合达州博物馆将共同举办推出《红色印迹 见证初心--达州博物馆馆藏红军标语石刻拓片展》。

一、展览信息

展览名称:《红色印迹 见证初心——达州博物馆馆藏红军标语石刻拓片展》

主办单位:忠州博物馆 达州博物馆

展览时间:2022101日至1220

展览地点:忠州博物馆三楼临展厅(三)

二、展览概况

红军标语是土地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工农红军早期宣传工作的重要内容和形式,被称为见证中国革命历史的“活化石”。是中国革命重要的历史文化资源和伟大奇观。        

达州是全国第二大苏区——川陕苏区的主要阵地,据文物普查显示,达州境内尚存有红军石刻标语约600幅。本次展览,就是精选达州博物馆馆藏红军标语石刻拓片27套(35件),从红军石刻标语中的经济、军事、政治宣传三大角度出发,分“耕者有其田”、“民族要独立 人民要解放”、“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三个单元,展现红军在达州进行革命斗争并建立各级人民政权的光辉历史。

这些标语,如同黑夜的闪电、冲锋的号角,唤醒工农,激励军民,威震敌胆;这些标语激越、响亮,很好地宣传了中国共产党的主张,展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反对外国侵略者的铮铮铁骨;这些标语,经过战火淬炼从历史深处向我们走来,犹如凝固的战争、思想的化石、大写的理想,成为彪炳青史的不朽精神路标,是红军和根据地人民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

今天,这些沧桑不改、浩气凛然的红色印迹,依然在生动诠释着“星火燎原”的奥秘,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素材。战争硝烟早已散去,但红色印迹和记忆却不可磨灭,通过本展览,回眸先辈们那段披荆斩棘、艰难奋进的光辉岁月,体会革命先辈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的不易,让广大观众经受一份我党光荣革命传统的洗礼,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永远跟党走。

三、展览掠影

四、联系方式

忠州博物馆 023-5421506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