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活动

县人民医院加强工作督导 规范诊疗行为

日期:2020-09-23
字号:
分享:

9817日,忠县人民医院医共体办公室组织医疗专家秦宪宗、护理专家周玲、医院感染管理专家苏承丽、医共体办公室刘艳对医共体内9个片区中心卫生院开展了三季度工作督导。

在医疗、护理、院感工作督导中,3位专家参照县人民医院考核标准开展工作督导,旨在推进医共体内同质化管理;医共体工作则以县医管中心考核标准开展工作督导。在此次督导中,重点关注了处方合理性、运行病历及归档病历的内涵质量,病区的规范管理,重点部门(单元)的医院感染管理及对辖区乡镇卫生院的督导等工作。各片区中心卫生院普遍存在诊断依据及鉴别诊断依据不充分,医患沟通未体现个性化,风险告之不充分,处方抗生素应用不合理,病区手卫生设施设备及用品不齐全,医疗废物管理、无菌物品使用、抢救车管理不规范,手术室及供应室流程不合理,未对辖区乡镇卫生院开展工作督导等现象。

3位专家面对面地指出了各单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开展了现场指导,提出了改进建议。各单位也非常感谢县人民医院的工作支持,纷纷表示在龙头单位的指导下,通过专家坐诊、跟岗学习、集中培训、专家指导、工作督导等方式,有效下沉了县级优质医疗资源,进一步规范了基层医疗机构诊疗行为,提升服务能力,降低医疗风险,保障医疗安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