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活动

县人民医院上门送医送健康 助力脱贫攻坚战

日期:2020-09-29
字号:
分享:

927日,忠县人民医院组织内科、外科、康复科、临床药师、护士等9团队利用“赶集日”到黄金镇与黄金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共同开展了2020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在义诊活动现场,内科主任医师张伟、外科副主任医师陈波、康复科副主任医师潘学琼、眼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邓冈耐心倾听每一位居民的诉求,认真听诊、查体,为他们讲解相关疾病的治疗、恢复及注意事项;健康体检中心副主任马雄针对居民的健康咨询认真讲解相关的检查项目及健康保健的重要意义,并为广大居民答疑解惑;临床药师杨雄堡针对居民的常见病、慢性病常用药物,提供了用药指导及忠恳建议;副主任护师刘艳、主管护师张霞,认真地向广大居民讲解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自我保护措施,并大力宣传医共体工作政策,让老百姓明白在家门口、在当地卫生院就能享受到县级优质医疗资源;主管护师伍碧玉及黄金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则认真地为居民们测量血压,并宣传健康知识。义诊活动一直持续到上午11:00时结束,现场义诊100余人次,解答咨询200余人次,发放疫情防控及健康宣传资料600余份。

随后,县医院专家团队一行又到黄金中心卫生院开展了业务培训,重点对5例老龄常住院患者开展了业务查房,从诊断、鉴别诊断、用药指导及出院后的随访等方面与医护人员进行了面对面地沟通;对病历内涵书写进行了交流。

次联合义诊活动,充分体现了在现阶段疫情形势和常态化防控工作下,医务人员“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服务意识,体现了医务人员为广大居民“送医、送健康,上门服务”的高尚行为;进一步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疫情防护意识,增强了防护技能;普及了健康知识,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加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