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活动

忠县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创建工作培训会

日期:2020-12-28
字号:
分享:

为动员各级党政机关带头落实“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促进干部群众身心健康,为全民控烟做出表率,12月22日,由县卫生健康委爱卫科组织的无烟党政机关创建工作培训会在县卫生健康委9楼会议室召开。本次培训会由县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平主持,各创建成员单位共计38人参会。

会上,县疾控中心副主任涂吉林从无烟机关建设工作背景、无烟机关建设工作要点、全国无烟机关创建优秀案例—北京市等3个方面进行讲解,重点强调我国的吸烟状况及烟草的危害,逐条解读建设无烟党政机关标准,充分细化各项制度及现场环境布置要求。

最后,张平副主任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的意义,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文件精神,实现到2022年底全县所有党政机关建成无烟机关的目标。二是了解真相,进一步认识吸烟和二手烟暴露的危害,拒绝烟草,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的健康水平。三是尽快行动,全力做好县级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为全市党政机关做示范、当表率。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各参会单位对控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党政机关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当好排头兵,作好模范作用。各参会代表表示,在创建过程中要突出重点,明确目标任务,严格按照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标准和实施步骤抓好落实,确保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