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活动

忠县“三举措”确保首轮新冠疫苗接种顺利进行

日期:2021-01-04
字号:
分享:

为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忠县白公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了16个卫生健康单位470人第一轮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该中心高度重视,通过“三举措”顺利稳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该中心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任组长,副职领导任副组长,各中层干部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组、医疗救治组、后勤保障组等3个小组,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责任分工、医疗救治、后勤保障等进行了明确的部署,确保责任到人,层层落实。

二是合理安排,秩序井然。依照自愿原则,该中心合理安排各单位接种时间表,告知接种注意事项,严格把握接种禁忌,所有接种的疫苗都扫码入库、扫码接种,可全程追踪。并配备了专门的医护人员和120急救车辆,若发生异常反应,现场急救人员立即进行抢救。接种现场,全程安排工作人员引导受接种者接受监测体温、健康询问、登记告知、接种、留观的接种流程。目前,未出现1例异常反应。

三是贴心服务,温暖人心。为方便受接种者等候接种、留观30分钟,该中心在候诊留观区开通暖气空调,播放健康教育宣传视频,准备矿泉水和直饮热水,提供午餐等服务,让大家感到宾至如归,享受到家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