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活动

忠县老年教育工作会在县老年大学胜利召开

日期:2021-03-22
字号:
分享:

开新局、谋新篇,推进老年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2021319日,忠县基层老年教育工作做会在县老年大学召开。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申继旭、副主任张春明、县卫生健康委家庭发展科工作人员;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分管老年教育工作领导、老年学校校长;县老年教育服务中心领导和工作人员、县老年大学全体校务委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县老年教育服务中心主任李远东同志主持。会议共4个议程。一是为获得2020年全国“敬老文明号”先进集体和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二是石宝镇、新立镇、白石镇、乌杨街道分别就基层老年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三是县老年协会秘书长张福佑同志总结“十三五”期间老年教育工作成绩与存在的不足,对“十四五”期间老年教育重点工作及基层老年教育示范校的创建工作作了安排。

最后,县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申继旭同志从对老年教育工作的体会和今后老年教育发展的建议两个方面,分析了我县老年教育事业的优势和短板,肯定了我县从各级领导对老年教育工作重视,到社会发展的强烈要求,我县老年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的做出的成绩和努。同时指出老年教育发展中的短板:一是发展不平衡,党政重视有差距;二是体制、机制制约发展,三是保障有差距,财政投入不均衡,提出老年教育事业发展的新思路。在对今后工作建议中进一步指出:一是要加强党的领导;二是要完善老年教育服务体系;三是要积极探索新模式,四是要丰富或送内容和载体;五是要加强典型引领示范;六是要从资金、设施设备等方面强化保障。要深化认识,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努力开创我县老年教育工作新局面,为推动老年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结束后,各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积极创建示范学校,为我县培育有作为、有思想、有健康的“三有”老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