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活动

忠县召开2021年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工作暨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1-04-06
字号:
分享:

41日,忠县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2021年忠县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工作暨业务培训会,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体人员共计110余人参会,会议由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陶于权主持。

会上,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申继旭回顾了“十三五”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总结了2020年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工作,分析了当前监督执法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对2021年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加强疫情防控,加大对医疗卫生、生活饮用水、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职业健康等的监督;二是要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加大各部门协调联动,深入推进信用监管、派驻监督员制度,加大非法行医打击力度,特别是牙医、农村保健用品;三是要强化专项监督执法,高质量开展校园蓝盾、传染病防治打击非法行医尘毒危害等专项监督检查;四是要积极推动职业病管理工作,加强对企业监督检查、培训,完善尘肺病康复站建设;五是要致力于打造一支执法能力强、执法素质高、执法行为规范、执法体系完善的现代化执法队伍。

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各业务科室科长重点从生活饮用水、学校卫生监督、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打击非法行医证据收集要点及其法律适用、职业健康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培训。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提升了乡镇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业务水平。今后,我委将进一步加强与各乡镇执法大队协同配合,加大卫生健康执法力度,全力提升执法质量和业务水平,规范执法行为,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忠县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工作暨业务培训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