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活动

忠县卫生健康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日期:2021-04-12
字号:
分享:

42日下午,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召开卫生健康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视频会,卫生健康委设主会场,各卫生健康单位设分会场,卫生健康系统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申继旭作动员讲话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副书记莫官寰主持会议。

申继旭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市委、县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并对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卫生健康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进一步学好党史关键是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力求“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一是要搞清楚“为什么学”我们要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讲话中的三个“必然要求”入手,从四个方面领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达到思想上的高度统一。在学习四史中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知其所来、明其所趋,继往开来、坚定前行二是要搞清楚“学什么”。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十六字”要求的精髓要义,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习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达到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三是要搞清楚“怎么学”。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根本落脚点在于观照现实、解决问题、提升本领、推动工作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坚持领导干部自学与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相结合,集中培训与在线学习相结合,《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为学习重点,将专题党课与交流学习体会相结合,分层次、多层面、全覆盖。

他强调,一要重点抓好3个层次的学习,即抓好自集中学灵活方式跟进学运用我县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忠文化”资源等,积极参加“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活动,弘扬“红岩精神”;二要注重以上率下开展学习教育各卫生健康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成为知史学史、以史明志的表率;三要注重紧扣实字开展学习教育要把学习教育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四要加强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强化责任传导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督促检查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县卫生健康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