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活动

为劳动者筑牢“健康保护伞”——忠县疾控中心积极开展职业健康体检工作

日期:2021-08-01
字号:
分享: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卫生相关法律法规,促进企业员工身心健康,帮助企业提升职业病防治水平,县疾控中心积极开展职业健康体检工作,为劳动者筑牢“健康保护伞”。

职业健康体检以接触粉尘、噪声、化学物质等有毒有害岗位职工为服务对象,劳动者进行包括上岗前、在岗期间、离岗时和应急的健康检查。实现劳动者职业禁忌和职业健康损害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确保每个劳动者享有最基本的职业健康权益。

来自各个行业的劳动者在县疾控中心医务人员的指导下分别进行血液检测DR胸片、肺功能、纯音听阈测试、心电图、B超等项目的检查;同时,医务人员通过问诊详细了解劳动者的职业史、身体状况、既往史等情况,为每位劳动者建立职业健康档案。

县疾控中心于今年3月份,正式投入使用职业健康体检软件,体检系统能与各功能检查设备连接,让检验科、DR胸片检查纯音听阈测试检查、心电图检查等通过接口结果传回体检信息系统,由主检医师评价审核后自动生成体检报告,实现职业病体检全流程信息化管理,优化并规范职业健康体检流程,提高职业健康体检质量。

通过职业健康体检,可以掌握企业员工的健康状况、发现职业禁忌证、及时发现和治疗职业病,减少企业风险和负担,同时保障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

  

医务人员为体检者开展DR胸片检测

  

医务人员为劳动者建立职业健康档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