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活动

忠县举行“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 弘扬南丁格尔精神 推进健康忠县建设

日期:2023-05-15
字号:
分享:











 512日,忠县第112“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电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雷亚平主持会议。











 李电代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向全县所有护士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祝福,向支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长期以来,全县广大护士始终牢记神圣使命,弘扬南丁格尔精神,爱岗敬业、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用微笑和爱心谱写了一曲曲生命赞歌。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后,广大护士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不负重托,英勇无畏冲向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了重要贡献,有效守护了广大群众生命健康,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李电强调,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县广大护理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钻研业务、提升技能,努力成为护理工作的行家里手。县卫生健康系统要抓住数字健康机遇,以数字化手段赋能医疗服务,不断提升医疗卫生队伍的科学防控水平和应急处突能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着力营造全社会理解关爱护理工作者的浓厚氛围,大力推进健康忠县建设,合力构筑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屏障。












会上,县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全县护理工作,县人民医院妇产科护士长周玲、县中医医院疼痛科护士饶新、汝溪中心卫生院普内科护士长蒋金花等3名优秀护士代表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

 县领导陶卫东、齐明山、宋明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