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
您当前的位置: 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
[ 索引号 ]
115002333278090045/2022-0050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卫生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忠县卫生健康委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2-09-23
[ 发布日期 ]
2022-09-23

重庆市忠县中医医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字号:
分享:

一、部门基本情况

()职能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卫生工作方针政策,实施《医疗机构管理条例》《执业医生法》《中医药条例》等条例法规。

2.负责全县中医药教学和科研工作,挖掘实践中医药在重大、疑难、传染性疾病以及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防治中具有的特有优势。

3.负责加强中医人才队伍的培养。充分发挥县级中医药骨干带头学习作用,培养农村中医药人员的中医药理论知识和技能水平。

4.以医疗服务为中心,加强中医专科(专病)建设。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突出中医特色。

5.负责中医药适宜技术的推广工作。

6.负责中医药信息网络建设,加强中医文化宣传。

()机构设置

忠县中医医院健康路院区设有门诊楼、内科楼、外科楼。其中:

门诊楼:一楼设置挂号室、中西药房、西医内科、中医内科、中医骨伤科、中医妇科、外科、妇产科、门诊治疗室。二楼设置皮肤科、检验科、彩超室、心电图室等医技科室。三楼设置外三科(肛肠、眼科、耳鼻喉科)、推拿科门诊、护理部、体检科、警务室。

内科楼:一楼设置胃肠镜室、放射科;二楼即内一科,设有心血管病、脑病科;三楼即内二科,设有脾胃病、肾病科、血液透析室;四楼即内三科,设有肺病、内分泌病、儿科;五楼即内四科,设有老年病、肿瘤科;六楼即推拿科。

外科楼:一楼即外一科,设有泌尿、普外科;二楼即外二科,设有肝胆、胸外、脑外、普外科;三楼即骨科;四楼即妇产科;五楼即手术室、重症监护室。

忠县中医医院华怡院区:针灸科、疼痛科、风湿科、全科医学科、公卫科、门诊等科室,门诊设置有口腔科、耳鼻喉科、西医内科、中医内科、中医骨伤科、康复科、风湿科、公卫科、书记办公室、领导行政办公室、党委办、院办、医务科等14个职能科室。

()机构改革情况

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集团忠县医院(忠县中医医院),坐落于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保健及康复为一体的综合性二级甲等中医医院。科室设置齐全,综合技术实力雄厚,先后荣获全国百姓放心医院、重庆市文明单位、重庆市中医药行业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内、外科等科室分别于202017日、510日搬迁到健康路院区,形成“一院两区”格局。健康路院区和华怡院区。

忠县中医医院始建于19849月,于2021112日挂牌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集团)忠县医院,常年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专家坐诊,现建筑总面积约36615平方米,其中业务用房面积约26620平方米。医院截至20227现有在岗职工567人,其中卫生专业技术人员497名,正高职称21人、副高职称46人,硕士研究生4人,岐黄工程首届全国中医临床骨干人才1,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1,重庆市优秀青年中医1人,重庆市区域医学头雁人才4人,重庆市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导师2人,朱汉章针刀医学奖获得者2人,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人,重庆市好医生2人,重庆市针刀专业演讲比赛冠军2人,忠州英才2人,县名中医5人。编制床位数450张,开放床位数590张,有16个临床住院科室,15个职能科室,7个医技科室,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1个,县名中医工作室3,忠州纯针刀培训团队1个。2005年成功创建为二级甲等中医医院,2013年圆满接受第一次二甲复评。2018年圆满接受第二次二甲复评。

医院配有:数字减影X光机、美国GE1.5T磁共振、联影40/GE16排多功能螺旋CTX射线计算机体层摄影设备、数字化X射线摄影成像系统、超声诊断设备、介入热化疗灌注系统、彩色多普勒超声治疗仪、体外高频热疗机、血液透析用水处理系统、冷极射频肿瘤治疗机、钬激光治疗仪、电子胃镜、目前世界最先进的美国科医人钬激光碎石系统、德国“joimax”椎间孔镜系统、德国STORZ高清摄像系统、输尿管软镜、硬镜、臭氧治疗仪等万元以上设备534台,有全新装备的层流手术室,为提高医疗水平提供了优质保障。

二、收支情况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1年度收入总计19290.29万元,支出总计16294.13万元,结余1003.9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996.16万元、增加18.38%,主要原因是事业收入增加3770.39万元,增加26.63%

2.收入情况。2021年度收入合计19290.2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996.16万元,增加18.38%,主要原因是事业收入增加3770.39万元,增加26.63%;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62.97万元,7.07%;事业收入17927.32万元,92.93%;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

3.支出情况。2021年度支出合计18286.3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992.21万元,增长12.23%,其中:基本支出16087.81万元,87.98%;项目支出2198.53万元,12.02%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362.97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26.04元,下降8.46%。主要原因是2020抗疫特别国债343.4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62.9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26.04万元,下降8.46%。主要原因是2020抗疫特别国债343.4万元。

2.支出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62.9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26.04万元,下降8.46%。主要原因是2020抗疫特别国债343.4万元。

3.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409.94万元,30.08%。单位属差额补助拨款单位,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无调整预算。

(2)卫生健康支出911.5万元,66.88%,较年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26.08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2020抗疫特别国债343.4万元。

(3)住房保障支出38.94万元,2.86%。单位属差额补助拨款单位,住房保障支出无调整预算。

(4)进修及培训2.6万元,占0.19%单位属差额补助拨款单位,住房保障支出无调整预算。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54.9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50.5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97.41万元,增长9.06%,主要原因是去年人社调资及岗位工资变动。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80.02万元,津贴补贴6.73万元,绩效工资330.9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51.87万元,职业年金93.04万元,医疗保险27.5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1.68万元,住房公积金38.94万元,医疗费6.56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4.6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68.57万元。公用经费104.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44万元,下降1.36%,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20万元,电费37.23万元,工会经费10.2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属差额拨款单位,财政未保障本单位“三公”经费。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本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211231,本部门共有车辆5,其中,副部()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特种专业技术用车4,离退休干部用车0,其他用车0,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单位一般公务事项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6()

、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5423219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