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卫生健康领域>规划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卫生健康领域>规划信息
[ 索引号 ]
115002333278090045/2021-0066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卫生
[ 体裁分类 ]
规划
[ 发布机构 ]
忠县卫生健康委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1-10-15
[ 发布日期 ]
2021-10-15

忠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公开征求《忠县医疗卫生暨大健康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征求意见稿)》意见

字号:
分享:

根据市卫生健康委、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要求,我委组织编制了《忠县医疗卫生暨大健康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公开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建议,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和有关单位就有关内容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有关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反馈至我委,并注明联系人和联系方式,以便进一步沟通交流,我们将对您的个人信息和建言内容严格保密。

征求意见建议起止时间:2021年10月15日-202111月14

1.电子邮箱:2409372803@qq.com

2.邮递信件:重庆市忠县忠州街道大桥路10号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楼规划信息科,联系人及电话:杨海东,023-54454211

附件:《忠县医疗卫生暨大健康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征求意见稿)》

忠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1015

关于《忠县医疗卫生暨大健康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征求意见稿)》的解读

现将《忠县医疗卫生暨大健康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划(征求意见稿))解读如下:

一、起草背景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阶段;是我县卫生健康事业阔步改革的关键时期;是优化我县卫生健康事业体系,促进卫生健康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时期。根据《重庆市卫生健康发展“十四五”规划》《重庆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等,牵头起草了《规划(征求意见稿)》,规划期为2021—2025年,展望至2035年。

二、主要内容

(一)基本原则。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统筹发展;二是坚持以人为本,健康为民;三是坚持预防为主,源头防范;四是坚持整合资源,五是中西并重坚持协调发展,全程服务。

(二)发展目标。以改革创新激发卫生健康事业活力,健全和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整合型医疗服务体系、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体系,保持全国公立医院改革示范区地位,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县,推进全市“信用+综合监管”试点示范,巩固国家卫生县城成果,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和健康保障能力明显提高,卫生健康信息化程度显著提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三)重点任务

主要包括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坚持防控为主,提升公共卫生应急保障;落实健康中国战略重庆行动,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优化城乡资源配置,推动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健全医保服务体系,促进公平可持续发展;推进综合监管,构建卫生健康安全法治防线;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注重内涵品质,提升就医条件;拓展信息化应用,构建智慧医疗;加强人口全周期管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进高水平开放协作,融入区域协同发展等内容。

三、适用对象

《规划(征求意见稿)》适用于与医疗卫生和大健康相关的县级部门(单位)及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