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信访办公室>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信访办公室>政务活动

县信访办开展《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主题宣传

日期:2020-05-22
字号:
分享:

规范信访行为 净化信访生态

——县信访办开展《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主题宣传

5月18日至5月22日,县信访办在忠州广场开展了以“规范信访行为·净化信访生态”为主题的法治信访宣传周活动。

现场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解读《信访条例》、曝光违法上访的典型案例、发放宣传手册,引导各有权处理机关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依法、及时、就地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引导广大群众知晓依法上访途径,了解信访的权利、义务,依法规范自己的信访行为。

同时,全县29个乡镇(街道)、部分县级部门分别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系统、本行业实际开展宣传活动。除参照主活动场宣传形式外,乡镇(街道)还采取了讲法制课、开院坝会、流动宣传车、“村村通”大喇叭、横幅标语、专栏等形式各异的宣传方式,深入企事业单位和村(社区)广泛宣传。

据不完全统计

主活动场以及29个分活动场

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近10万份

播放视频短片近3000余场次

拉设横幅标语200余副

制作各类展板(架)200余块

宣传活动在全县实现全覆盖

广大人民群众对信访工作有了进一步认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