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信访办公室>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信访办公室>政务活动

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6-30
字号:
分享:

6月28日下午,值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99岁华诞之际,忠县信访办公室机关支部委员会集中开展“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展示会。前半时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学党史·强党性·战脱贫”为主题,由办机关党支部书记付周林主持,全体在家党员同志佩戴党员徽章、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后半时的“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展示会以“强党性·转作风”为主题,由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付周林主持,全体在家干部职工参加。

主题党日活动上,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当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结合党章党规党纪,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同志要时刻谨记党员身份;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唯有初心不忘——追记心系群众的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叩问入党初心,对照先进典型,谈感想。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敢于担当,担负职责使命。

此外,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摘要》《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看点》《习近平2019年4月15-17日视察重庆时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袁德祥在全县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等重要内容,付周林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带头坚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实际工作中,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践行信访干部“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职责使命,依法、及时、就地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化解好各类矛盾纠纷,为全县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最后,办党组书记、主任余浪以“党课开讲啦”活动为契机,带头为全体党员同志讲了题为《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第一课”,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同志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尤其是作为新时代信访干部要坚持全面、发展、辩证的观点,学懂弄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和外延,牢牢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时代性,强化底线思维、夯实基层基础、注重综合施策、服务科学决策,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工作业绩!

后半时,按照中共忠县信访办公室党组、忠县信访办公室联合印发的《关于举办“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展示会的通知》要求,各科室分别以《用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纠正“四风”不能止步》《抗击疫情 信访干部在行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新修订<重庆市信访条例>初探》《说文解字“民、法、典”》为题,分享心得体会、开展主旨演讲、进行专题解读,均体现了新时代信访干部勤于学习理论、善于钻研业务、积极转变作风的良好风尚。通过每两月一主题、一次集中展示,比干劲、比成效、比奉献,倒逼其改进学习、改进作风、改进工作,大胆创新、勇于创先、积极创优,为全面提升干部职工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注入了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