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信访办公室>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信访办公室>政务活动

忠县信访工作(群众工作)联席会议召开2020年第2次会议

日期:2020-07-30
字号:
分享:

729日,忠县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罗勇主持召开了忠县信访工作(群众工作)联席会议2020年第2次会议,相关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部分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上半年信访存量“清仓见底”及信访矛盾“四重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审议了《2020年度忠县信访稳定工作考核办法(送审稿)》。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制度机制,及时有效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特别是对涉及面广、群众反映强烈、社会高度关注的典型信访个案及涉疫信访突出问题要挂账督办,确保依法按政策化解到位。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信访稳定工作紧盯“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续深化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抓实抓常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有力推进信访存量“清仓见底”和信访矛盾“四重攻坚”,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还有不少短板弱项。各责任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按照“三到位一依法”及“三重新”要求,将工作重心调整到化解问题、转化人员上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扎实推动各项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并取得实效,确保实现“清仓见底”工作目标。

会议原则同意《2020年度忠县信访稳定工作考核办法(送审稿)》,各参会单位对《2020年度忠县信访稳定工作考核办法(送审稿)》的意见建议在三日内形成书面材料报县信访办,县信访办修改完善后报县考评办按程序办理。

最后,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罗勇对下半年信访稳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决压实属地属事主体责任,二是要集中开展重复信访专项治理,三是要务实推进信访矛盾“四重”攻坚,四是要扎实抓好涉疫矛盾排查化解。

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苏丹出席会议并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