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信访办公室>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信访办公室>政务活动

县委副书记袁德祥专题研究所包信访案件

日期:2020-09-16
字号:
分享:

近日,县委副书记袁德祥召集县委办、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民政局、县人力社保局、县交通局、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城乡建委、县农业农村委、县卫生健康委、县信访办、双桂镇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在行政中心四楼一会议室专题研究所联乡镇信访存量“清仓见底”和“四重攻坚”案件情况

会上,双桂镇及部门相关负责人逐一汇报4个信访存量案件化解工作情况,主要涉及举报干部、人力社保、民政救助等问题。袁德祥在详细了解群众信访诉求后,逐案进行分析研究。对反映问题事实清楚、家庭困难的信访诉求,要求事权责任单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到位”原则,做好政策解释及困难帮扶,依法及时就地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对无事实依据污陷他人的,要综合施策,严厉打击,不能助长歪风邪气,影响政治生态。

在研究古某信访事项时,袁德祥要求,一是县公安局、县纪委监委、县交通局、双桂镇等单位组织一次联合接访,再次厘清其诉求,对新的信访问题要依法及时调查处理;对其重复反映的问题,相关部门要把政策解释透彻,并告知其无事实依据乱举报要承担法律责任的后果,做好心理疏导;二是要拓展工作思路,找准合适人员有针对性地做信访人工作,综合施策;三是双桂镇主要领导要亲自案,亲自研究。

在研究谢某信访事项化解方案时,袁德祥指出,双桂镇要主动作为,与信访人面对面沟通,做好政策解释及思想疏导,努力实现事心双解、息诉息访。

在研究谢某和古某信访事项化解方案时,袁德祥对各单位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对于特殊困难家庭,党委政府要以人为本,特别关怀,政策应享尽享,特殊情况特殊处理,从政策上去兜底,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要在用心用情用力化解矛盾上下功夫,真正把信访群众当亲人,设身处地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

最后,袁德祥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信访存量“清仓见底”和“四重攻坚”工作为抓手,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作为。一是要综合施策,多措并举教育转化信访老户;二是要从信访案件中反思基层党建工作、村社干部规范管理等工作存在的问题,针对其问题要严管细管;三是对特殊困难群体要关爱到位,政府平时要摸清情况,做好矛盾纠纷排查,控制信访增量;四是相关部门之间相互协作,共同做好工作,确保信访存量彻底“清仓”;五是双桂镇党委政府必须压实领导包案责任,按照“三到位”和“五个一”工作要求,确保在十月底前全部结案销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