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信访办公室>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信访办公室>政务活动

县信访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展示会

日期:2021-01-06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能力;进一步营造全体干部职工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的浓厚氛围,促使大家在信访工作(群众工作)中实现新担当新作为,20201230日,县信访办开展“主题党日”暨“新时代·新作为·新担当”展示会,全面、系统总结本年度工作,务实谋划明年工作。

县信访办开展“主题党日”暨“新时代·新作为·新担当”展示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市纪委通报5起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典型问题,以及市纪委印发的《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有关工作的通知》。各科室负责人分别上台展示全年的工作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来年工作思路,办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一一点评。

会议指出,2020年忠县信访稳定工作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持续深化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抓实抓常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高位推动“治重化积”专项工作,动态实现信访存量“清仓见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2021年要坚定不移将信访工作融入市域社会现代化治理,坚定不移创新完善信访工作制度机制,扎实开展“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行动,全力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常态化规范化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群众工作,着力构建源头防控、梳理排查、纠纷化解、应急处置的社会矛盾综合治理机制,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信访办党组书记、主任余浪要求全体信访干部进一步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重点围绕经常抓责任制落实、务实抓矛盾纠纷化解、关键抓信访业务规范化、重点抓基层基础建设等四个方面做好2021年工作。同时,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做到信访受理到基层、业务指导到基层、“治重化积”到基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