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信访办公室>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信访办公室>政务活动

忠县召开2021年信访工作会议

日期:2021-03-15
字号:
分享:

315日,忠县召开2021年信访工作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当前信访形势,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县信访办党组书记、主任余浪主持会议。

忠县召开2021年信访工作会议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找准信访工作在平安建设中的政治定位,认清当前信访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把握高质量发展对信访工作的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提升信访工作质量,推动信访工作在服务全县工作大局中作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信访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信访工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统筹发展和安全,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忠诚履行职责使命,以抓好建党100周年信访稳定工作为主线,深入推进矛盾纠纷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信息化、科学化,深入推进新时代枫桥经验重庆实践,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持续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决防范化解信访领域矛盾风险,更好服务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忠县。

会议强调,全县信访系统要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拓创新,破解难题。要推进信访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深化信访信息系统应用。要推进信访基层基础建设,加强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和基层工作平台建设。要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教育引导信访干部自觉主动提升能力,加强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要抓实干部接访下访群众工作,保证接访下访质量,提升接访下访针对性和实效性,创新实践“群众工作日活动。要抓实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巩固提升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扩面、提质、增效行动成效。要抓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会上,县信访办各分管领导就治重化积、清仓见底专项工作、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大走访大督查大调研专项活动等进行了业务培训。各乡镇(街道)、县信访工作(群众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专职信访干部,县信访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