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信访办公室>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信访办公室>政务活动

市信访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1-03-25
字号:
分享:

3月15日,市信访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信访办党组书记、主任徐代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开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立意高远,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力量、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宣传、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全国两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学深悟透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领会实质、联系实际、注重实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紧扣信访工作的政治属性和人民属性,切实找准信访工作着力点,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忠诚履行职责使命,深入推进矛盾纠纷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信息化、科学化,深入推进新时代“枫桥经验”重庆实践,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持续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决防范化解信访领域矛盾风险,更好服务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重庆,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